Panther 是英國老字號的手工跑車廠,經營起來逃不過其他同鄉的命運,始終在財務邊緣掙扎。但不同於其他英國手工車廠,Panther 在 1980 年賣給韓國財團珍島,尤其接手開發到最後階段的 Solo 跑車。

 

珍島購入 Panther 應該是韓國首度買入外籍車廠,珍島也顯得格外謹慎,生產上還大費周章地在南韓先搞定底盤,再送到英國生產線完裝。Panther 配的引擎一律都是來自於福特,計有 1.6 與 2.3 兩款,主要賣點還是其復古外型。1988 年,珍島將 Panther 賣給同鄉的雙龍,雙龍再把 Kallista 引擎升級到 2.9V6,也就是 Scorpio 那具動力單元。而隨後本地也傳出有人拿下代理權並打算引進,而這間公司相當有名,就是時任愛快代理商的世銓。

 

根據當時媒體報導,世銓打算引進的 Kallista 為 2.9 版本,報價約在 180 萬左右。而照片這台 Kallista 如果車尾沒有亂貼 logo 的話,應該是在世銓之前引進的珍島時期 2.3 版本,據說當年也有個個位數。照片這台應該是目前唯一正常行駛出沒的 Kallista,於 2020 年 11 月嘉義老車活動時,在場地旁邊拍得,據說車主特意從北部一路南下,兩人擠個這麼小的空間裡面長時間長途旅行,比起此車的稀有度,不知多少人更加稱羨車上二人的情誼。

DSCN5964.JPG

DSCN5965.JPG

DSCN5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