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樂利是一款知名度相當低的裕隆國產車,與同樣也只有生產一個世代的快得利可以說是相互呼應。

 

樂利即是日產 Laurel 的翻譯名稱,不得不承認裕隆還挺會翻的。裕隆僅生產 230 Laurel 單一世代,定位在吉利以及勝利中間,補強中階主管市場以因應當時政府開放美國車與歐洲車進口的殺傷力。裕隆樂利與原廠車型都有過一次小改款,明顯差異是從四圓頭燈改為四方頭燈,引擎以及變速箱則沒有更動,都是維持 L20 直六引擎單一規格。樂利當時的銷量還算可以接受,不過隨著吉利青鳥 921(U11 Bluebird)將吉利車系帶往更高級化的路線,加上勝利 806 同時供應 2.0 與 2.4 兩種規格,夾在中間的樂利顯然不上不下。加上樂利銷量雖然沒有很低,卻也只是及格邊緣,是以樂利生產四年即宣告停產,而且因為零件生產有限,樂利斷料速度比青鳥與勝利都來得快,樂利淘汰速度十分驚人,到民國 80 幾年已經在路上見不到樂利。個人曾在民國 90 幾年於三峽鶯歌交界某保養廠見過一回,相隔十多年才又見到照片這台樂利。

 

這台白色後期樂利是台南本地一手車到現在,車主能夠養那麼久也是因為很早以前就有囤積備料,據車主說當時他發現這台車修車廠必須多打幾通電話才能備妥零件之後,就未雨綢繆的開始備料,近 20 多年已經沒有在路上見過同伴。有趣的是,因為樂利車尾與 302,車身與 303 頗神似,此車常常在路上被誤認為是放大版的速利。從車尾乍看之下,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裕隆 902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