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是 2000 年左右,當時跟著家人去了一趟德國旅遊。因為人生地不熟,自然是找一切包辦,只要負責呼吸吃吃喝喝走走路就好的旅行團。具體去過什麼觀光景點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畢竟我心不在焉,一路上當然就是注意往來的車輛有什麼新奇玩意兒。

 

在德國,雙 B 氾濫不用多說,就連 PORSCHE 911 也是隨處可見。我也從第一天逢 911 就拍,第四天覺得有點煩,怎麼拍都拍不完,第五天之後索性就把 911 當作風景來看。畢竟當時還是軟片相機年代,拍照片可是有成本在後頭,而且不像現在的數位相機,拍一億張行李的重量也不會增加,因此還是把目光轉向其他那些更奇特的車比較好。

 

PORSCHE 964 Carrera.jpg

 

那天應該是行程的第七天,在德國某個城市的半郊區坐著遊覽車,向著窗外隨意看車,無意間瞥到一台白色的 BMW 敞篷車,車身非常漂亮(因為德國驗車會看板金有無鏽蝕),除了敞篷吸引我之外,車牌更是焦點。由於它是一台巴伐利亞領牌的車,車號特選為 MW2500,整個搭起來就是「B MW2500」,實在是很威。可惜的是因為當時在遊覽車上,還來不及拿出相機就已經離開停在路邊的那台車,但那一幕始終烙印在我腦海中。

 

回到臺灣之後,看看臺灣當時的汽車發牌規則,二碼英文配四碼數字,BMW2500 這塊車牌不可能出現。有趣的是,過沒多久,台北市的重型機車車號剛好發到 BMW,住處樓下一位年輕人正好領到 BMW-550 這張牌,當時 BMW E60 還沒發表,自然不會有 550i 這個型號,但每次經過那台機車看到車號都覺得還滿有趣的。過幾年之後附近又有一位仁兄領到 CLK-320 的摩托車車牌,可惜一直沒有機會見到兩台機車停在一起的有趣樣貌。

 

2012 12 月,本地發行新式牌照,正式讓汽車機車出現三碼英文四碼數字的號碼規則。如此一來,BMW 這塊車牌也就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原先按照發牌邏輯推斷至少要十年才會發得到,但公總在諸多民眾不斷電話關切下,提前在 2015 12 月進行首度的 BMW 車牌開標,讓大家可以提前好幾年享受到 BMW 車牌的滋味。

 

DSCF5313.JPG

 

因為首次投標成果斐然,公總食髓知味的大概每三到六個月釋出約 15 張順編 BMW 號牌,一開始得標金額也不斷上揚。然而,隨著景氣循環,過幾年之後 BMW 車牌招標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一次高一次低。看過部落格的車友們應該記得,個人曾經標過幾次 BMW 的號段,追高追低的經驗所在多有,基本上都是運氣運氣。

 

只不過,因為公總發放的牌號是從 0001 順序開標,所以要標到跟車型完全吻合的號碼不容易,因此前幾次個人選擇的是底盤代號諧音吻合(如 121130136)。直到去年底,終於公總宣布 BMW 300多號的號段招標,終於有機會來搞一張完全與車型符合的 BMW 車牌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