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 是個人與 VOLVO 這個品牌相隔多年之後再續前緣,儘管與之前接觸的 940/S90 設定以及世代都有所不同,但一坐上 850,VOLVO 典型的安穩、舒適以及特殊的車內皮革味便讓我找回當年與 940/S90 相處的各個回憶。

 

這台 850 有兩個神奇的地方,一個是原廠手排,一個是只有 4 萬公里的里程,能夠被我找到也算是運氣好。而也因為里程數奇低,開起來簡直就是新車,整車新車味都還在。相對的,在手上這幾年,其實我也開不到 5000 公里,實在是有點捨不得開長途的緣故吧!

 

然而這段時間下來,對於 850 的各方面也逐漸熟悉,新入手的邊際效用漸漸褪去後,大部分的時間,850 都是沉睡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只有在定期驗車的時候出來透透氣,後面這幾年其實里程數增加得非常慢,甚至曾經有過兩次驗車里程變化只有 20 公里,這樣下去似乎也只是徒增停車費用而已,因此我也萌生脫手的念頭。

 

只是,我也很清楚,這種條件的 850 一旦賣了就肯定找不回來,全台灣是否還有第二台這樣條件的 850 我也很懷疑。然而每次繳停車費的時候都有點壓力,畢竟它還是佔了一個車位,因此幾次心理調適之後,還是決定把它拿出來找尋下一位願意照顧它的車友。

 

本以為這樣條件的 850 不太難找到下一手,沒想到過程還真是一波多折,不過整體講起來還算有趣。

 

最早是一位在對岸經商的仁兄,相當積極跟我聯繫,並約好只要他一回高雄就第一時間跑過來看車。然而這位仁兄行程來去一陣風,臨時才告之人已經在高雄而且即刻啟程跑來台南,不巧的是我當時人在北部,但對方已經殺到,我只好請房東幫忙讓對方靜態賞車,等到下一次對方有機會到台北時再跟對方見面。

 

這種割裂式的交易,搞了半年不了了之等到我確定這位仁兄沒有購買意願時,接著又有一位仁兄下班就從南科衝過來。不誇張,這位仁兄在車庫跟我站著聊了三小時,是一位典型的 VOLVO 粉,看到我要賣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跑來看車。這位仁兄是很有興趣,差一點就要當場下訂,不過我左看右看,喜歡 VOLVO 的只有他本人,其太座似乎不大感興趣,因此我請他回去想一想,不要為了一台車傷了家庭和氣,因此經過冷靜期之後,這位仁兄也打了退堂鼓。

 

沒想到這位仁兄並非唯一一人,後來也有一位仁兄狀況與賞車的場面都差不多一樣。我個人是不介意這樣吹泡泡,畢竟買車賣車的過程順便開開眼界也是不錯,還真沒想到台灣一座小小的島嶼有這麼多人熱愛 VOLVO。

 

不過話說回來,交朋友固然是不錯,但我真正還是希望可以把車處理掉,於是我又第三度貼出售車消息。很快的,又有一位仁兄跑來看車。跟之位車友不同,這位仁兄他並沒有對 VOLVO 有特殊情誼,只是單純覺得有這樣低里程的歐洲手排車感到新鮮,畢竟他本身也是喜歡玩這種歐系車。這位仁兄也很積極,積極到幾乎是照三餐在問候我起居。好不容易等到雙方敲妥時間賞車,這位仁兄也對這台車感到滿意,並且表示願意購買。

 

這樣 850 就被送走了嗎?沒有。後來因為某些因素,這位車友還是宣告放棄,我也不囉嗦,把他已經付的訂金全額退訂,一方面我也不想得理不饒人,二方面這第三次的價格因為已經很實惠,洽詢的車友如潮水湧至,要不是這位仁兄已經付了訂金,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把後面這些車友給擋下來。而在這位仁兄退出之後,我也按照排隊順序詢問這些車友。這當中一位最為積極,甚至說不用看車就可以全額付清,畢竟這位車友幾年前就已經試開過這車。既然如此,加上其他排位在前的車友都沒有積極表態,最後就順利跟這位車友達成協議,並且順利成交啦!

DSCN8383.JPG

看著下方車位緩緩升起

DSCN8385.JPG

這是最後一次看 850 從地下冒出來

DSCN8389.JPG

850 維持這樣沉睡的狀態相當一段時間了

DSCN8390.JPG

因為先前已經到監理站驗車,因此直接復駛後到監理站辦理證件過戶

DSCN8399.JPG

接著就是把車送去車友那邊

DSCN8415.JPG

記錄一下最後的公里數,在我手上跑了 4971 公里,恰好不到 5000

DSCN8417.JPG

因為晚上要趕上去台北談事情,所以選擇在台南高鐵站作為這台車在我手上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拜拜~~

 

<850 日記,全文完>

 
 
 
 
 
 
 
 
 
 

各回 850 日記請參考底下連結

https://www.google.com/search?ei=vut_Xr36Js3EmAXI-aXgBQ&q=site%3Ahttp%3A%2F%2Fcelsior.pixnet.net+850+%E6%97%A5%E8%A8%98&oq=site%3Ahttp%3A%2F%2Fcelsior.pixnet.net+850+%E6%97%A5%E8%A8%98&gs_lcp=CgZwc3ktYWIQA1CGDFiQIWD5I2gBcAB4AIAB7QGIAdMIkgEGMTEuMS4xmAEAoAEBqgEHZ3dzLXdpeg&sclient=psy-ab&ved=0ahUKEwi90bbXtr7oAhVNIqYKHch8CVwQ4dUDCAo&uac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