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都是德國豪華高級房車,E23 就是比 W116 更加乏人問津,還能在陸上恣意暢馳的也更加稀少。E23 的晚景,大多是內裝這裡爆那裏翹的,讓人很難相信這是一部西德製造的產品。而老 BMW 行李箱漏水的問題,也沒在 E23 身上缺席。

 

其實當年 BMW 對於 E32 745i 相當用心,為了鞏固旗艦地位,率先在同級房車上使用渦輪增壓,因此 E32 745i 也是 BMW 第一款排氣量與型號對不上的車型。不過 BMW 在旗艦車上使用渦輪增壓也就僅有這麼一次,直到 F02 時代,全車系幾乎都是渦輪增壓領銜。雖然 BMW 一直主打油耗經濟性,但是渦輪增壓先天壓榨引擎,是否會造成引擎耐用度降低,這點是我很懷疑的。至少這幾年過去了,F02 引擎的災情也陸陸續續傳出,不禁讓人好奇,當年 E32 745i 的渦輪引擎是否耐用性也有類似的隱憂存在。

 

 

 

 

 

 

 

 

 

這台美規 745i 雖然被丟在路邊,不過整體車況算是 ok,在 E23 來講已經是上品了,看來車主有用心顧!根據印象,南機場夜市還有一部 E23 728i,整台車裡裡外外跟新的一樣,停在某間照相館前,應該是全台灣顧最好的 E23。(201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