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最近遇上這麼多台奧迪,這週索性稱為「奧迪週」吧!


 


AUDI 100 的歷史相當早,在 1968 年就有這款車問世,當年台灣的奧迪總代理(當然不是永業)也有引進此車。當然因為品牌形象無人知,所以銷路不怎樣,不過本地目前 C2 100 還有在街上跑的紀錄。


 


直到永業接手以後,正逢台灣經濟起飛,三代 AUDI 100 與 AUDI 90 一同讓台灣奧迪能見度大增。然而,扮相樸實的 AUDI 100,在同鄉對手中佔不到優勢:論價格比不上 OPEL、VW;論形象不若 BMW、Mercedes,所以講來講去都只能說它的優勢在於,「低調」。


 


雖然 AUDI 100 在國內的知名度不怎樣,不過在北美它可是「赫赫有名」,美規版本的 4000/5000S 在 80 年代傳出多起爆衝疑雲,而奧迪在第一時間處置不當,使得奧迪形象在北美一夕垮台!有一說認為,奧迪為了此是所以改變 30 多年來的命名規則,改以 A、S、RS 方式稱呼車款。


 


AUDI 100 赫赫有名的地方也不只北美,一海之隔的中國大陸,奧迪 100 挾著 VAG 集團最早卡位的優勢,搖身一變成為一汽老紅旗的接班,於長春的第一汽車開始生產。這如意算盤打得可精,一來奠基 AUDI 品牌形象,二來又是落伍 N 百年的車款,對於奧迪原廠本身根本沒啥技術輸出影響。最厲害的是,在生產契約到期後,奧迪索性「斧底抽薪」,只丟給一汽一個空殼子,不許生產奧迪 100 的引擎,也就才衍生出一汽小紅旗配上克萊斯勒或者 VQ20 引擎的怪現象。


 



在大陸待久了,看到這車頭十分親切(但實際上純進口版的 AUDI 100 在內地很稀有,多半會在水箱罩多一塊一汽的 mark)


 




還很亮的大燈罩


 




純正輪圈蓋,應該不好清洗吧!


 




造就 0.30 超低風組係數,水箱罩功不可沒


 




令人懷念的繳稅貼紙


 


 




當時說可以避免撞擊時打不開車門的安全把手,B2 PASSAT/SANTANA 也採同樣設計


 




車尾走樸實路線


 




很想把字拔下來


 




所有的燈都完整無缺


 


--


相關閱讀


街頭獵殺AUDI B2.5 4000S


街頭獵殺AUDI V8 3.6


街頭獵殺AUDI C3.5 100GP 2.3E


街頭獵殺AUDI 200 Turbo


中國汽車講座10:奧迪 / 一汽奧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