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SKYLINE toward SKYLINE


        清晨,大地乍醒。Push Start輕輕下沈,帶著一絲油門,引擎室那具VQ25HR也輕輕吼了一聲,車前的晨霧頓時被引擎吸氣以及頭燈掃開一片,才隱約看見眼前的山路除了霧氣以外,還有前夜殘存的露水,沒有隨著昨夜的是是非非一起褪去。但是,新的一天已經開始,排入D檔踩下起油門,想驅走那些不應出現在今朝的宿霧。


離開山腰的車庫,沒有路燈的指引,剩下我以及G25,面對縈繞昨日的糾葛,GoVQ25HR開始做工,轉速從兩千三千四千開始攀升,動力也逐漸由後背,從若隱若現到澎湃連綿,不斷湧出,不斷吞噬濃霧,只見轉速已經來到七千,VQ25HR的線性聲浪並不像通俗的V6引擎般尖銳,反而有一股直六引擎的雄渾,但又沒有直六引擎的遲鈍,瞄一下時速表,已經是十二點鐘方向!第一個彎道就在咫尺等待挑戰。此時煞車踏板一踩,車頭稍微下沈一丁點,十二點鐘的指針頓時像鐘擺般向左擺,聰明的八速變速箱卻讓另一根指針維持在兩點鐘方向;握住方向盤的手,面對第一個90度直角左彎,揮出一記右勾拳的瞬間,感受到與底盤結合為一體的車身,矯健的扭了一下,輪胎、懸吊都沒有吭半聲,與車身跟著揮出的右手迅速回位,成功擊倒了第一個彎道。這,只是開始,昨日俗霧的糾纏,並非一個彎道能夠了卻的。


        山間繚繞的,除了晨霧以外,此時多了VQ25的旋律,偶爾出現一丁點實在很懶得發出尖叫的輪胎聲。VQ25再度發出七千轉的獨特聲浪,只要再踩下去,手排模式下約1/6秒的時間馬上來到斷油的8200轉,轉速表如同長鞭一樣,到底後立刻收起,然後再挑戰一次極限,再挑戰下一個彎道。這才發現,ABSTCSVDC這些系統還只是坐在板凳上而已,原來G25的彎道能力如此犀利,那就繼續挑戰下一個濃霧中的彎角吧!



        車速、轉速持續攀升,面對同樣也在攀升的坡度,218匹最大馬力顯得勇者無懼,活潑的動態表現還讓我一度懷疑這車只有2500c.c.嗎?那不重要,如何探索G25的過彎實力已經不容我分心,每個彎道使出渾身解數找出最佳煞車點,G25就是能夠淋漓盡致的進彎出彎,同時吞噬糾纏在前方濕氣。


不知過了多久,前方一個髮夾彎,同樣在煞車全開時感到變速箱降檔時的連續補油,一記左勾拳揮出,車尾很聽話的跟著車頭一起出彎,沒有其他FR車尾對彎道的留戀。眼前頓時豁然開朗,原來已經衝出濃霧來到山巔,迎接前方的不再是遮蔽視線的迷離,而是一望無垠的天際線!


離目的地還遠嗎?不重要,在山巒間的天際線下,方向、位置再明確不過了。剩下的是克服自己的心魔,穩定踏實的往前程邁進。畢竟還有G25相伴,共同在天際線下邁向新的一天。頓時恍然大悟,原來SKYLINE就是有SKYLINE般的本事,55年來始終如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