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路上看到的環保車型寫的應該是「PHEV」,而這台 OUTBACK 車尾寫的則是 PZEV,就是稍稍的有一點不同。

 

PZEV 以 Z 取代 H,顧名思義,PZEV 跟油電技術無關,甚至跟省油也不太扯得上邊,跟 PZEV 比較接近的名詞應該是 MAZDA 的 SKYACTIV。PZEV 全名為 Partial Zero Emission Vehicle,直接翻成中文就是間接零排放汽車。當然,普天下的汽車都可以應解釋為間接零排放,畢竟只要不發動車就不會製造廢氣,不過當然 SUBARU 不會那麼無聊。簡單來說,PZEV 是透過觸媒轉化器、引擎電腦、進氣系統與供油系統相互協調,在某些特定條件下可以讓汽油引擎幾乎達到零排放。相對的,PZEV 的引擎聲、動力輸出的多少會犧牲一些,因此這類產品主要是面向北美市場,亞洲地區這十多年來沒有在推廣這塊技術。

 

照片這台 OUTBACK 既然掛上外交車牌,加上出現在內湖地區,顯然就是 AIT 人員自己辦進來的車輛。而 AIT 自從上一任老大帶頭駕駛 FOCUS 純電動汽車後,外籍員工使用這類環保車型比例越來越高,甚至 AIT 這兩年大批汰換公務車,也是以 FUSION Plug-in Hybrid 領銜。目前不確定 SUBARU PZEV 在本地是否僅此一部,但以出廠年份而言,此車要轉民用牌照的機會相當低

SUBARU OUTBACK V PZEV 外交車牌 (2).JPG

--

街頭獵殺(台北景美):SUBARU BP OUTBACK H6 3.0 Sedan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SUBARU ASC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