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 年代是臺灣經濟起飛的最顛峰,豪華汽車消費力大增,W126 S-Class 首當其衝滿街跑。也因為消費客層居多,原先 W116 時期頂規的 450SEL 普遍被認為 4 開頭不吉利,因此在 W126 小改後索性直接跳過 420SEL 這一款車(小改前的 W126 剛好沒有 4000C.C. 的級距)。不過如此也給了水貨商一條新的途徑,總代理不進,那水貨就可以盡情揮灑,加上 420SEL 在北美屬於大宗車型,因此當時的水貨商普遍以 420SEL 的低價來跟總代理的 500SEL 扮豬吃虎。儘管 420SEL 動力確實比不上 500SEL,但也算很夠用了,至少不會像 300SEL 開起來那麼笨。因此當年水貨商普遍的陣容是 260SE、300SEL、420SEL 與 560SEL,算是把中華賓士吃得死死,從入門到頂歸不僅配備更多,價格卻更便宜,加上氣派的美規前後保險桿,就算當年買總代理的 W126,也都很流行買回來直接改美規保桿,尤其在台北市道路停車格還沒縮減為 5.2M 長度時,美規保桿幾乎是賣到缺貨。

 

換句話說,本地 420SEL 應該都是美規。有趣的是,同樣可以拿來壓售價,美規 420SEC 倒是在台灣沒有什麼能見度,反而最貴的 560SEC 不管歐規美規都賣得不錯,印證級距不同,市場看重的點也是截然相異的。

DSCN7937.JPG

Mercedes-Benz W126 420SEL (1).JPG

Mercedes-Benz W126 420SEL (2).JPG

Mercedes-Benz W126 420SEL 報廢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