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00C 入手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目前跑過最遠的距離也不過就是從台北到桃園機場來回,最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原車上的配胎已經差不多了,後輪更是側面出現些許細小裂痕,所以我不敢開太遠。

 

然而,S500C 的輪胎皮並不好找。

 

目前這台 S500C 使用的鋁圈以及胎皮,都還維持原廠設定,等同於典型的 W140 大水牛,235/60R16。然而這種輪胎現在已經很少用,W220 因為瘦身有成,即使 S500 標配也降到 225/60R16,而中期以後的 W140 S280/S320 也把輪胎規格降到 225/60R16,但 W140 S500 因為車重的關係,始終與 W140 S600 都維持 235/60R16 的配置。就這麼樣多一點胎寬,市面上可以選擇的款式就少很多,如果四條都買全新胎,弄到好可能將近三萬,這我也花不起。

 

然而,因為 W220 已經不再標配 235/60R16,要省錢找中古胎並不容易,反而是很多 W140 直接把 W220 的輪胎連同輕量化鋁圈一起裝上去,反正孔距可以合上去,因此從購車開始,我也到處找 235/60R16 的中古胎,同時也發現原來 E38 也配到這個規格。

 

不過,找了半天還是無功而返,只好將就著使用原車胎慢慢開。就這麼過了一個多月,平常配合的材料商打電話來說有一台 W140 要拆賣,問我需要什麼東西。然而這位老兄也挺有趣的,刻意跳過輪胎這一項,當然引我注意,因為我老早也跟他說我要 W140 的輪胎皮,電話裡對方把輪胎說得模模糊糊,所以這肯定要親自去一探究竟。

DSCN9286.JPG

到了現場,一台漂漂亮亮的 W140 S320 因為退五萬準備報廢,我一看鋁圈,是 W220 六缸版本的鎂合金鋼圈,上面的輪胎真是新到不行,再仔細一看,前後出廠年份還是今年第一周與第九周,算起來現在正是養胎半年期滿最好用的時候,嘿嘿!這傢伙暗槓好料呢!

 

果不其然,對方說他老爹見到這組胎皮想要用在自家的 W220 車上。不過因為我實在是等太久,乾脆直接突圍。我就跟對方說,這樣吧!我直接加價跟你買,你去跟老爹說說看。沒多久,在商言商之下,老爹也放行了,終於給我找到這一組 235/60R16 的幾乎全新胎。

DSCN9287.JPG

這真是讓我期待已久,除了前面提到有裂痕外,原車上的配胎還有變形,開到 70km/h 會亂晃直到 100km/h,實在讓人受不了。線下終於有好胎可以用,我自然也是迫不及待。但對方要深夜才有空處理,而且又正逢假日,假日深夜去哪兒找輪胎店呢?

 

嘿!對方說泰山有一間配合的協力廠,是 24 小時營業的輪胎店!還有這種東西呢!當然我也二話不說,跟對方相約晚一點直接過去輪胎店集合。到了輪胎店,原來就矗立在工業區大馬路旁,24 小時肯定不會有人打 1999 靠夭噪音,難怪可以開 24 小時。不過雖然是深夜,生意還是非常好,我們在現場等了一小時才有辦法上工。

 

因為 S500C 定位還是準的,所以應該只要把輪胎調換過去就行,估計半小時就可以完工,結果...,當然是太天真啦!因為再來連續發生兩件意想不到的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