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42.JPG

這陣子手邊事情比較緩一些,可以大致維持一天一篇文章的固定更新速度(咳,昨天就開天窗了),無意間發現部落格累積的文章已經 3300 多篇,誠然是個不小的數字,要把文章一口氣看完可能也要七天七夜(前提是沒有看個三五篇就睡著,這有點兒不容易)。而撰寫部落格這 13 個年頭以來,3000 多篇文章各有各的故事,我當初也沒料到一個小小的車界可以變化出這麼多不同的歷程。當然,這些文章的誕生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諸多車友、網友的熱情提供回應、資訊、照片、文物,才是讓我可以在部落格塗塗抹抹這麼久的原動力。

 

前幾天車友 TJ 非常熱情的來信聯繫,說家裡有一批舊的汽車雜誌與家庭和諧已經到達極限,不得不考慮處理掉。正好前幾天行程順路,就安親自到車友 TJ 的豪華宅邸一趟,除了體驗何謂「從餐廳到廚房開車只要五分鐘」以外,更飽覽各式各樣的汽車機車馬車手推車裁縫車以外,最重點當然就是這批珍貴的汽車雜誌。

 

這批汽車雜誌清一色為汽車購買指南,為車友 TJ 出社會之後以長期訂戶的方式向林氏家族每個月貢獻僅有的工資換來的精神食糧。二三十年過去,偶爾翻起這些雜誌都讓人入木三分,在那個網路還懵懵懂懂的歲月,汽車雜誌還是車友們獲取新知的不二窗口,而雜誌內容也是豐富紮實,更提供現下研究老車的強大後盾。

 

聊天中,車友 TJ 當然透露了許多不捨,但是家庭和諧至上,因此從車友手中接過這一批三位數數量的汽車購買指南,得到的除了紙本知識外,更有一層傳承的責任依附其上。這幾年我除了如同往常不定期舉行讀書會車聚外,現在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培養新一輩車友,帶這些未成年少女人們認識更多的汽車,而這些老汽車雜誌就成為非常好的教材,畢竟現在儘管網路發達,但要找 2000 年以前汽車的資訊,除了經典跑車以外,其實單就一個賓士 W124 也是破破碎碎,遑論那些平價的國民車。

 

以前我偶爾不小心重複多買汽車雜誌,有些因為空間因素處於不得不捨棄的邊緣,幸好人品不錯,近來陸續有車友大方捐贈閒置不動產可以讓這些文物有地方安置,後來再遇上這些車界生力軍,果然這些 21 世紀後才降臨地球的小鮮肉看到這些雜誌、型錄如獲至寶,愛不釋手,總算不負當初車友捐贈時的傳承重責。這批車友 TJ 捐贈的18禁汽車購買指南,清點後已經陸陸續續分派到貯存地點,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嘉惠更多新車友,在此再度感謝車友 TJ 的大方捐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