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型車汽車市場,日本車一向是老大,韓系車或者歐系車即使標榜價格,一樣撼動不了這片江山。

 

近年以平價切入這塊級距的,下場其實都滿慘的,KIA MORNING、HYUNDAI VERNA、VW POLO 以及本文主角 PEUGEOT 301,都是標榜跟同級日本車差不多價格,但配備更豐富,或者引擎更大顆。看起來的確比日系車划算,只不過這個級距的消費者很保守,而且很精打細算。

 

別的不用說,韓系車雖然配備好,但二手行情差,開兩年等於日系車開四年折舊。至於歐系車,雖然安全性可能比較好,但後勤跟日系車的價格還是相差一大節。當初印度原裝進口的 POLO 就是希望可以搶到 VIOS、ALTIS 的客層,因此代理商一開始進了一票陽春入門 59.9 萬車型,結果實際銷售卻幾乎都是頂級版本才有人買,而且這些 POLO 的客戶幾乎都買得起 GOLF,只是覺得 GOLF 太大退而求其次,並非全然在預算考量徘迴。跟印度 POLO 差不多時間叩關的就是這台 PEUGEOT 301,價格也落在差不多的區間。平心而論,301 的確有其他同級車沒有的美感,但用料材質同樣也是充滿著廉價味道,單是整合在排檔座兩旁的電動窗開關就讓人看得出原廠左駕右駕通吃的小技巧。此外,PEUGEOT 保修據點太少也讓人望之卻步,因此以配備而言,301 確實比 POLO 有誠意得多,但依然不敵日系車,路上能見度實在是低到不行。

 

照片這款屬於小改後的版本,個人是在本地第一次見到。

Peugeot 301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