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換兩只水箱之後,當然還是得繼續測試到底這第二只水箱行不行,所以隔天還是開著 126 到處跑。跑了一天下來,水溫沒有亂跑,水位也沒有明顯變化,看來是可以放心了。

DSCN2693.JPG

但話不能講太滿,白天雖然水箱過關,晚上卻又遇到另一個狀況。

 

測試完水溫之後,因為這台 W126 變速箱未來要移植到 LM 車上,所以晚上就來試試變速箱的降檔反應。找了個比較沒車的台 65 匝道入口,綠燈一亮馬上衝出去,果然變速箱檔檔拉到將近斷油才進檔,加速還算過癮。上了台 65 之後,再來試試 KICK DOWN。正好前方有兩台龜車擋住,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空檔,油門大力補下去,馬上就感受到變速箱降兩檔,貼背感跟著一起湧現。

 

然而,跟著貼背感一起湧現的還有更恐怖的,就是車身大力搖晃,一度我還以為是輪胎鬆脫,差點把隔壁的大貨車親上去,我嚇了一大跳又不敢踩剎車,等慣性慢慢降速,結果車身這時候又恢復平靜,毫無異狀。

 

再試一次,當然,這回選了完全沒車的地方,果然一到剛剛的速度,不管有沒有強迫降檔,車身都非常劇烈搖晃,看來應該是輪胎變形,而且變形得很誇張。

DSCN3136.JPG

隔天去到保養廠,果然前輪吃胎很嚴重,但用手摸並沒有明顯變形

DSCN3137.JPG

後輪也有吃胎,乾脆四條都換一換

 

不過既然要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這次換胎就使用中古落地胎,雖然已經是去年的胎,不過胎紋深,價格是新品的一半不到,那還用考慮嗎

DSCN3138.JPG

換上四條胎之後再試試,果然不會再有搖晃的問題,不過車廠有發現,這台 126 的鋁圈也有一顆略有點變形,這個得再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