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好不容易選到車號趕回台北之後,卻發現皇冠完全沒電,而且接電下去毫無反應,這下不知到哪裡出問題,恐怕也會趕不上只剩一天的驗車、領牌大限。

 

不管啦,先來確定到底是不是 A 來的電瓶沒電。我把那顆電瓶跟我開上去台北的車做串接,結果最後一個負極導通時還是沒有跳火花出來。嘿!我似乎想通了。於是我把皇冠車上的電瓶拆下來,把 A 來的電瓶裝上去,果然立刻通電無阻!

DSCN4824.JPG

聰明的你知道原因了吧!沒錯,救援線根本就是壞的!虛驚一場。不過皇冠煞車燈全亮的問題還是存在,而且不管有沒有熄火都亮著,所以跟防盜器應該也沒有關連,而且我很快就發現,煞車踏板踩到某一個很淺的深度時,煞車燈會滅掉,所以應該是煞車開關壞了,但一時三刻也不確定能不能修好。沒辦法,只好先衝去附近監理站驗看看能不能過關。

DSCN4830.JPG

這次老天很幫忙,在一連串的巧合之下,皇冠順利在監理站驗車通過,取得封包。而隨後到修車廠處理煞車開關也很順利,就是一個橡膠小球頭爆了所以無法絕緣,三兩下全部搞定,剩下的就是週五一早把皇冠開下去楠梓監理站,這樣肯定萬無一失。

DSCN4923.JPG

週五大清早,事情可真是不少,全部忙完也快中午了,再來呸一次吧!帶著皇冠同樣循著週三的高速公路路線,一樣直奔楠梓監理站,但這次有舒服的冷氣以及 3000c.c. 的動力,三點抵達楠梓監理站。把前後車牌卸下,帶著所有資料上二樓,一看滿滿都是人,因為是六月最後一天上班日,各家汽車業務都來趕領牌,所以也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排到我。而因為是舊式車牌,承辦人員跑去庫房挖了半天,終於把這對沈睡將近十年的 6000-V8 車號翻出來(舊式車牌都是在 2012 年新式車牌上路前製作完成的),行政流程才算正式結束!

DSCN4941.JPG

帶著兩塊車牌,走到皇冠車前車後一一鎖上,看著有點不太真實的車牌號碼,等了三年,最後一刻還有這麼高潮迭起,總算是讓皇冠掛了個有意思的車號上去,而且還有這麼多故事蘊含在背後,說是歷來最艱辛的一張車號,也不為過了!

DSCN49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