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因為搞丟皇冠鑰匙,本來要南下以及標車牌的預定計畫大亂。為了不失信於人,只好先開著 K8 下去台南,但因為冷氣故障,所以在中部下雨路段開始面臨起霧的麻煩。好不容易開著已經霧氣頗濃的 K8 衝到永康交流道,本來想說我把資料拿到台南車友手上,我就可以立刻換另一台有冷氣的車爽爽快快的休息,結果車友卻說因為他另有要事,所以委請代辦業者帶其他資料過去楠梓監理站,希望我直接過去楠梓監理站跟代辦會合。我一聽昏倒,我還得開著這台已經快看不到路的 K8 從台南繼續直衝楠梓!沒辦法,車友一定要在今天領到車牌,拼了!

 

台南到高雄這段持續下大雨,幸好沒有影響到車速,等到我開到楠梓監理站已經四點,K8 也已經到極限,因為下交流道之後車速變慢,甚至還有停等紅綠燈,整個霧氣已經完全密佈,遑論車內溫度已經飆到新境界,最後一段路我幾乎用意志力在開的,勉強停好車之後 K8 已經成為仙境了。

DSCN4739.JPG

進監理站一看,代辦業者還沒到,說還在路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利用楠梓監理站的電腦來查看看到底跟 6000-V8 這張車牌還有沒有機會。結果一查,嘿!果然車號又往下繼續開,而最後一張車號正好就是 6000-V8!真是老天保佑!

Screenshot_20190626-163313_Chrome.jpg

那還用說,我連忙請一旁的其他代辦業者協助選號,把皇冠的資料帶入,兩分鐘之後搞定!順利選到這張等了三年的車號!

DSCN4743.JPG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

 

代辦的大姊問我,啊你車驗車了嗎?我說沒有。她又問,啊你車在哪裡?我說在台北,而且車應該沒電了!大姊說,你自己好自為之,因為現在已經超過三點,領牌時間可以順延一天,週五以前一定要領牌。其實我也很清楚,這麼一把牌標下去,我得再趕回台北,把皇冠帶去驗車之後,車牌拆一拆再衝回楠梓監理站換發車牌。別忘了,皇冠已經沒電了,而且煞車燈全亮那麼久會不會燒壞其他東西,甚至是煞車燈泡不亮影響驗車,還有一大堆關卡在等我!

 

週四一大早,在家裡翻到備用鑰匙後,立刻驅車北上。當然,這次選的是一台冷氣強到不行的車。沿途也沒做什麼停留,三小時抵達台北,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衝去看皇冠。此時皇冠尾燈已經熄滅,備用鑰匙的遙控器一按,車完全沒反應。用金屬鑰匙解開車門,果然徹底沒電!只好再驅車前往台北的修車廠商借救援線。

DSCN4822.JPG

因為平常就跟修車廠關係良好,修車廠不僅向隔壁輪胎店借了救援線,還讓我 A 了一顆堪用的電瓶。然後我再度衝回去皇冠停車位,救援線接上剛 A 來的電瓶,然後再接上皇冠,感覺怪怪的,因為最後一個負極導通的瞬間並沒有產生火花,怪怪的。果然,皇冠還是沒電!

 

莫非是這顆 A 來的電瓶壞了?我改用開上去台北那台車直接接電,結果一樣,皇冠還是完全沒有電!不會吧!皇冠的防盜器難道把車子的主電流全部阻斷了嗎?還是說皇冠主電流哪裡燒壞了?整台車仍然處於完全無電的狀態!這下怎麼驗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