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VI 順利開回臺南之後,特意牽去給電機車行看了下,確認引擎漏氣確實比較嚴重,現階段先應急,於是改了一個可以在車內直接調整怠速的裝置,如果要開冷氣就要調高怠速,等到把引擎漏氣處理好再說。

 

為什麼要先應急呢?因為接著有長途的壞朋友邀約,所以車暫時不能丟在保養廠,還是得繼續出勤,確認好怠速調整方式後,就緊接著出門遠行去也

DSCN1739.JPG

因為大部分路程都是在高速公路,怠速問題並不會構成困擾,還可以一邊享受冷氣伺候。

 

不過,好心情沒有維持太久,才上高速公路不到 30 公里,MarkVI 開始出現怪現象。

 

因為 MarkVI 的定速一直處於故障狀況,所以開高速必須時時補油門。結果發現,MarkVI 的引擎室後半段傳來類似鍊條的拉拉叫聲,而且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只要一踩油門就會有,但鬆油卻又消失,引擎力道倒是沒有影響。直覺告訴我應該是油門那邊有什麼問題,最好不要再開了。

 

我當下的選擇,可以立刻停靠路肩待援,不過高速公路的路肩實在很危險,不知道何時有白目的會幹上來,一看離交流道也不遠,想說就慢慢開,開下交流道再說。

 

然而,引擎室的怪聲越來越明顯,到後來甚至連收油門之後都會持續出現,狀況越來越嚴峻,幸好交流道就在眼前,結果才一溜進交流道,MarkVI 立刻行進間熄火。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很順手的把車用慣性溜到平面停妥。

DSCN1742.JPG

一下車立刻聞到燒的味道,但聞起來像是水箱精沸騰,並沒有明顯的機油味道,打開引擎蓋拉柄,引擎室立刻衝出白煙,所以我並不敢把引擎蓋打開

DSCN1743.JPG

地上不斷有水跑出來,顯然水循環有問題,應該水箱漏得差不多了

DSCN1749.JPG

幸好要出遠門之前都有投保拖吊險,而且又是在交流道旁邊,三兩下拖吊車就到

DSCN1752.JPG

順利抵達修車廠

DSCN1758.JPG

打開引擎室一看,果然水箱水已經漏得差不多,但車可以發動。

 

檢查機油尺,傳來不好的消息,機油油位已經大幅上升,恐怕引擎汽缸沖掉油水混合。推測是水龜故障導致引擎抓溫度,我所聽見的拉拉叫就是敲缸,看來這次 MarkVI 不拆引擎是不行了

 

老車跑長途,風險就是這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