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汽車發明者,Mercedes-Benz 向來不怎麼跟其他車廠合力開發車型,創廠至今,Mercedes-Benz 車款平台共用的現象雖然存在,但都是由 Mercedes-Benz 先開發之後才讓其他品牌共享,比方 W210/300C、W124/Chairman、W164/Grand Cherokee...等,直到 21 世紀出現了 INFINITI Q50,共同開發度比以往都不一樣,而照片主角 X250d 則是又再度刷新了這個界限。

 

從 X250d 外表而言,其實很像是 NISSAN NAVARA 換標車,甚至連生產線都是同一條。對於這點,原廠當然是強力說明:X250d 的底盤與 NAVARA 有些不同,車頭與內裝亦經過 Mercedes-Benz 的修飾,但原廠並沒有完全否認雙生這個字彙,畢竟對 Mercedes-Benz 而言,要從頭開發這種小貨車成本相當高,而且同級車市場究竟存不存在也是個未知數,過往大概只有 Cadillac 的 Escalade EXT 比較接近,不過 X250d 的定位跟 Escalade EXT 又不太一樣,Mercedes-Benz 畢竟沒有雙生出休旅車版本,所以不能像 Cadillac 那樣賣好玩的,因此 X250d 用了截然不同的操作方式,面向南半球市場以及歐洲,甚至連小貨車最大市場:北美,都沒有正式引進。

 

這樣操作的考量點不難理解:怕拖累乘用車的形象,本地以及亞洲市場也是基於同樣考量並不在引進清單中。根據原廠研究,對於某些市場而言,X250d 剽悍的形象有助於提升 Mercedes-Benz  聲望,但對於大部份市場,X250d 反而會讓既有的 Mercedes-Benz 印象受到衝擊,臺灣光是要不要引進 Vito Panel Van 來壓低售價門檻就已經傷透腦筋,X250d 這種車就讓貿易商去玩玩。

 

當然貿易商也是摩拳擦掌,本地小貨車市場在 Ranger 與 Amarok 兩台車相互廝殺之下以及越來越明朗,近來又有和泰要切入,X250d 的 logo 應該非常好用,加上海外報價本身就不貴,本地貿易商普遍報價在 200 上下,還算是實惠。倒是本地貿易商辦的都是柴油版本,大魔王關卡的污染防治計畫是怎麼提列通過審核就令人感到有意思了。

DSCN6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