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謂德不孤必有鄰,在地下機械停車位混久了,果然鳥事大家都有機會輪到。

 

去年曾發生過 850 被困在機械停車位的下層動彈不得(850 日記第十回:受困地窖(上) 850 日記第11 回:受困地窖(下) ),當時是因為機械油壓缸老化,加上又負載了兩台 VOLVO 金剛級的車身,所以油壓缸歪斜導致安全上有疑慮不能使用。而同樣停在地下機械車位下層的 K81,停了一年多相安無事,而且 K81 所在的停車場機械結構,跟 850 那邊不一樣,是整個面一起循環轉動,理論上單一油壓缸要故障的機會相對小,因為常常會因為別的位置要進出而動到每一隻油壓缸。

 

不過,還就是被我遇到了。這天急著要在隔天把 K81 開上去台北,先是去監理站辦理復駛,晚上再衝過去 K81 的所在地,準備把車開出來,牌鎖一鎖趕緊閃人

DSCF6737.JPG

乍看之下大夥兒都相安無事,車輛停放正常

DSCF6740.JPG

等我看到操作面板我傻眼了。原先只有右邊那個面板,每一個車位要叫出來都有一組專屬密碼,結果怎麼按都沒有用,K81 的車位不動如山。

 

莫非已經改成左邊那個新面板,直接叫車位號碼就行?按了卻也沒反應。好不容易等到有住戶正好在進出,住戶說的確按車位號碼就可以,密碼盤已經廢了。但我怎麼按就是沒反應,更讓我不爽的是,其他車位號碼有求必應。

 

沒辦法,只好打打看上面的服務電話。嘿!雖然是大半夜的,不過電話的那頭有人值班。可能對方一開始也搞不清楚狀況,說要我先把總開關關掉重新開機規零試試,我覺得這樣風險太大,要是搞到整棟跳電可就不好玩了,因此我希望對方查察這棟大樓車梯的保養記錄。一查中獎,果然是我那台車的後方油壓缸有問題,在噴油所以電梯公司暫時斷開線路,之所以沒修理的理由竟然是:「先生,我們覺得你那台喜美已經沒有在開了」。

 

喂,就算沒有在開,管理費我也是照繳呀~。於是我敦請電梯公司來維修,他們說要一周的時間,請我先開別的車。昏倒,我隔天就得上去台北呢!

DSCF6744.JPG

沒辦法,只好遙望被困在下面的 K8,下次回到臺南才能來解救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