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敞篷車這種玩樂性高的車型,應該在汽車普及好一段時間之後逐漸打開銷路,不過近年因為休旅車風潮大盛,敞篷車市場在本地萎縮得非常快,連帶的許多敞篷車型也就不在引進清單內。

 

本地目前賣最好的敞篷車,當推 MAZDA MX-5,小巧又富有樂趣,不過因為 ROADSTER 的設定,MX-5 實用性非常有限。但很有趣是,正因為 MX-5 是 ROADSTER,純粹的玩樂機器,反而可以鎖定住敞篷族的客群。畢竟觀看本地敞篷車市場的更迭,比起 ROADSTER 更實用的四座敞篷車,反而常常是總代理敬而遠之的產品。一個很簡單的例子,E 系列敞篷車,從一開始 A124 敞篷,兩代 CLK 敞篷,直到 A207 才有正式引進,但也就僅只一代,最新款 A238 又跟本地市場漸行漸遠,反而 SL、SLK/SLC 都一直沒有缺席。

 

事實上,四座敞篷車曾經是本地賣最好的敞篷車,80、90 年代本地敞篷車銷售冠軍都是由 SAAB 900/9-3 Convertible 掄元,在此之後由電動硬頂的 SLK 席捲市場,之後四座敞篷車就在本地式微。照片這台第一代 1-Series 敞篷版本,自然也不在汎德的銷售行列內,連同現行 2-Series Convertible,這款小型 BMW 四座敞篷一直沒有總代理叩關,皆由水貨商自行發揮。值得一提的是,照片這台 E88 還特意改了 1M 的外觀,成為相當特殊的 1M Convertible-Look,多少可彌補原廠基於成本考量而沒有正式推出 1M 敞篷的遺憾。

BMW E88 135i 敞篷 by 黃奎鈞 (1).jpg

BMW E88 135i 敞篷 by 黃奎鈞 (2).jpg

--

<照片提供:HK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