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 Tercel 日記標題已經出現「最後一次」,各位應該也猜到 Tercel 應該是已經賣掉了。

 

其實這樣子講只對一半,因為 Tercel 在近兩年當中幾乎都只是停在車位,定期驗車才出門,一年跑不到 100 公里,我也已經不記得上次 Tercel 出遠門是何時了,與其這樣在身邊佔一個車位,不如讓它跟隨下一位伯樂,更能發揮它的價值性,於是幾經思考之後,決定把 Tercel 要賣的消息昭告天下。

 

很快的,一位車友就表明意願,甚至還打算從台北坐高鐵當天來回。既然都是車友,彼此也打過照面,所以我就特地把 Tercel 開上去台北,當作是這台車在手上這段期間的畢業旅行。

DSCF5709.JPG

Tercel 一路上都很聽話,中規中矩的

DSCF5714.JPG

從天亮開到天黑,總算是到台北了

DSCF5716.JPG

隔天早上有一些事情在處理,忙完後正好彼此都有個空檔,趕緊相約看車

DSCF5718.JPG

車友對於這台車的車況相當滿意

DSCF5720.JPG

引擎也是靜悄悄,只有排氣管因為破洞所以聲音比較吵一些

DSCF5722.JPG

雙方很快取得共識,確定成交!拍下 Tercel 最後的里程 231640

DSCF5724.JPG

然後一起帶證件到八德監理站過戶,因為剛驗好車所以速度很快

DSCF5733.JPG

這幾年 Tercel 保養單據全部奉上

DSCF5732.JPG

交車完畢,跟 Tercel 說拜拜之後,也好久沒搭捷運了,來試試看現在的大眾運輸系統進化到什麼程度吧!

 

或許是買車賣車經驗多了,Tercel 是目前在手上持有時間最長,且又脫手的車,整個買賣過程倒是沒有什麼心情上的起伏,反而還為新車主感到高興能夠買到一台喜歡的車。坐上捷運後,腦海裏不免浮現幾年前剛從車行牽車的那些片段,記得交車的一周內都在拼命找當年 Tercel 的資料,然後不免俗地上山下海找備料,帶著 Tercel 一起東奔西跑。Tercel 在手上的這段期間,正好歷經了玩車的大鳴大放時光。也或許是因為這樣,Tercel 慢慢地被冷落在一旁,最後這兩年過著深宮閨婦的日子,不過至少 Tercel 也曾經風光過,跟著我一起南征北討。

 

Tercel 是個人買過的第四台車,也是目前為止體驗過最省油的一台車,一公升 18.9 公里的紀錄始終沒有被打破過。如果真的算起來,Tercel 應該也是保養花費最便宜的一台車,因為它的結構實在簡單到不行,沒有什麼可以壞,加上前手非常龜毛,幾乎是把車送回 TOYOTA 原廠大保養完之後才把車交給我,所以這幾年的保養花費相當有限,完全不辱國民神車的封號。

 

Tercel,拜拜,I have to stop loving you~~
--

Tercel 日記第一回:I Can't Stop Loving You
Tercel 日記第二回:迫不及待的北宜初體驗
Tercel 日記第三回:終於有時間整頓
Tercel 日記第四回:來跑東部
Tercel 日記第五回:繼續升級
Tercel 日記第六回:離合器三寶
Tercel 日記第七回:暫做人妻
Tercel 日記第八回:抓漏大工程
Tercel 日記第九回:超難換的閃光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