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網路才剛出來還沒普及的 90 年代,只要你跟我一樣都是只能靠汽車雜誌補充汽車知識的話,那你肯定也會對 406 Coupe 這款車崇敬有加。

 

406 Coupe 大概是 90 年代後期本地汽車雜誌最推崇的歐洲雙門轎跑車,每每被冠上「世界最美的車」頭銜,當時還傻傻地以為,雜誌上面寫說 406 Coupe 有 97% 的車身零件獨立於 406 重新開發是一件很有誠意又很帥的事情,等到有在接觸、養車之後就發現,這肯定是場惡夢,因為 406 Coupe 有很多東西不能從 406 報廢車或者材料行輕易取得。

 

回歸正題,406 Coupe 的外型讓人沒話說,Pinifarina 擔綱設計 406 Coupe 外型與內裝,使 406 Coupe 呈現出截然不同於 406 轎車的美感。匴算起來 Pinifarina 真的是卯足全力在搞 406 Coupe。Peugeot 與 Pinifarina 合作關係非常久遠,從 1951 年的 403 轎車就開始,40 多年後的 406 Coupe 則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 Peugeot 不只讓 Pinifarina 包辦外觀與內裝,還破天荒地讓 Pinifarina 代工生產全部的 406 Coupe 共計十萬多台,讓 Pinifarina 賺了不少錢度過財務缺口。另一方面,本來 FIAT Coupe 也說好讓 Pinifarina 包辦外觀內裝,卻在最後一刻 FIAT 說改成只給 Pinfarina 處理內裝,外觀由當時 FIAT 首席設計師 Chris Bagwell 處理(各位應該清楚這位仁兄是誰吧!後來的 BMW E65 就是他的傑作),Pinifarina 當然很不爽,但也只能摸著鼻子。相對的,Peugeot 既然這麼大方,Pinifarina 當然是火力全開,沒在客氣的。

 

406 與 406 Coupe 推出的時間點正好本地代理權更迭,原廠為了拉攏協和,一樣讓台灣媒體在約旦全球試車活動吃香喝辣,並且幾乎以亞州地區第一個上市為訴求(其實我不敢確定是不是台灣最早)。本地 406 Coupe 於 1998 年 3 月發表上市,初期有 2.0 與 3.0 雙規格,但報價很驚人,2.0 的賣 138 萬,3.0 則是 188 萬,比起四門車型貴上 50 萬左右(四門要到後期才有 3.0 引進)。1999 年 9 月發表千禧車款,取消 2.0 等級,3.0 報價小修為 178 萬,主要是因應 E46 328ci 的上市,但各位也不難看出這種價格應該還是叫好不叫座,所以千禧版售完,協和就不再正式引進 406 Coupe。

 

照片這台 406 Coupe,明眼人可以發現鋁圈不大一樣。這並非坊間鋁圈,而是 2002 年小改之後的款式。也就是說這台 406 Coupe 是小改後的版本,車頭已經出現 Peugeot 家族的大嘴水箱罩,據說本地僅此一台。

DSCN2552.JPG

--

街頭獵殺(新竹交通大學、台北松山):Peugeot 406 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