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這間改裝廠知名度很高,BMW 轎車版本一應俱全,然而其雙座敞篷款是卻相對稀少。

 

以 BMW E85 Z4 做基礎的 ALPINA ROADSTER S 是 ALPINA 第三款雙座敞篷產品,最早的開門作為 Z1,第二款則是 Z8,是不是聽起來有點怪?沒錯,BMW 賣最好的雙做敞篷 Z3,ALPINA 反而是缺席的,並沒有推出 Z3 ALPINA 成車。ALPINA ROADSTER S 內裝外觀視覺方面當然有顯著提升,但最重要的還是引擎升級。源自 E36 M3 的 S52B32 基礎,ALPINA 擴缸到 3.4,最先放在 E46 的 B3S 車型上。採用這具引擎的好處是成熟度相當高,但缺點也很明顯,就是當 BMW 停產時,ALPINA ROADSTER S 也得下台一鞠躬,是以 ALPINA ROADSTER S 只生產到 2004 年,產量只有 367 台,其中左駕右駕各占一半,有一說 ALPINA ROADSTER S 產量甚至比 ALPINA Z8 還來得少。

 

照片這台不能百分百肯定是 ALPINA ROADSTER S,因為少了鋁圈(鋁圈並非照片這款)以及車身彩繪。但如果是真品,那就相當不容易了。以台灣最常採購這類特殊 BMW 源頭的日本來說,ALPINA ROADSTER S 當初代理商只有引進 38 台,稀少度不在話下。

DSCF4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