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敗下陣後,得到的不只是這台 CARAVAN 的投標經驗,同時也注意到其他一併在賣的車輛所出現的消長,基本上因為拍賣消息已經走漏到網路上,所以整個戰場變得更加詭譎,甚至還有完全沒有看過車,一聲不響就把車標走神祕客。所以顯然我方要面對的,還有很多是看不到的對手,說買就買,沒在客氣的。

 

過一段時間後,AIT 釋出了最後一批 2012 年以前進來的轎車,看來是進場的最後機會了,雖然說以後還是可以買 AIT 原先在我國採買的本地車輛,也不必送 ARTC/VSCC 認證,但那個就少了很多味道,要玩就要玩最道地的美國直輸產品,而且這恐怕真的是最後一個機會來親身體驗購買使館車的一扇門,畢竟除 AIT 之外,其他使館並沒有公開拍賣淘汰車輛,遑論大部分都不會自己特地從母國拉車進來。

FORD FLEX 外交車牌 (3).JPG

最後這批 2012 年以前進來臺灣的 AIT 車輛共有四台,兩台 TAURUS,一台 CARAVAN,一台 FLEX,然後各自搭配一台 TAURUS 隔一週結標(第一周是 CARAVAN TAURUS,第二周是 FLEX 配第二台 TAURUS)。我想各位的想法應該跟我一樣,要就玩 FLEX 這種有趣的傢伙。然而正因為多數人想法如此,我反而不看好 FLEX,畢竟競爭激烈,FLEX 可能最後的結標價會高於我的預算,所以我雖然沒有放棄 FLEX,但兵力反而集中在 TAURUS,這個應該相對容易處理。

 

最後這批 TAURUS 有兩台,當然兩台車況互有出入。看了車之後,我選擇買第一台,因為感覺起來第二台車況比較好,所以第一台應該會比較便宜結標,反正兩台車的問題都不大。另一方面,CARAVAN 與第一台 TAURUS 都是第一週先結標的車,所以就順便約看 CARAVAN FLEX

 

看到一半發生了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 CROWN VICTORIA 車主出現了!

WP_20140518_032.jpg

相隔這麼久沒見面,我們兩人也都很驚訝會在這兒碰頭。原來這位仁兄自從買了 CROWN VICTORIA 之後買上癮了,所以陸續又跟 AIT 買了好幾台車給親朋好友。而這次他想買台七人座休旅車給妹妹一家子,因此也趁這最後機會來看車。嗯,看來我們會在 FLEX 那邊兵戎相見,而且過程中也瞭解到,還有一位金融界的仁兄對 TAURUS 很有興趣。

 

這時候就是發揮咱臺灣人的智慧啦!來搓吧!

 

經過一番交涉後,大家談好,CARAVAN 與第一台 TAURUS 歸我,我退出第二台 TAURUS 以及 FLEX 的競爭,別讓老外在我們臺灣人之間漁翁得利,這樣可以確保彼此不會刀刀互砍。當然,網路上那些神龍不見尾的傢伙,大家就是公平競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