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車談完交易條件後,因為北部還有一卡車的事情,所以跟車主相約下回返抵南部時再來進行過戶。就這麼拖了半個多月,終於有空檔可以南下一趟,跟這台四驅車好好團聚。

 

恰好過戶當天,另一位車友派了一個神聖的任務要去南部另一個監理站看一台車,於是行程變得很緊湊,然而過戶又發生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這個下一回慢慢說),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握上這玩意兒的方向盤了。

 

一看儀表,發現跟典型的 W124 有相當的不同,那就是原先時鐘的位置被替換成一只溫度計,但並沒有說是什麼溫度,推測應該是油溫。稍微回憶一下,先前蹦出來的 300E 4Matic 儀表也是有些怪怪的指針。只是讓人納悶,4Matic 既然不是性能車,配油溫表好像有點過頭?第一天忙完過戶後,太陽也差不多下山,打開頭燈協助照明,卻發現儀表版還是漆黑一片。調整光度旋鈕轉到快斷了,一點兒燈光也沒有,看來應該是保險絲燒了或者線路沒接好,反正車外燈光都正常,這個小事。

 

只不過開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實在有點不方便,畢竟要確認到底有沒有超速,都得費點神用力看時速表指針到底指到哪兒去了。就這樣一路室內摸黑從臺灣最南端開回台南,雖然一路都沒有超速,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接近台南交流道後,兩旁開始有比較集中的路燈,所以看儀表指針顯然輕鬆不少,但越看就越奇怪,似乎有點不對勁。

DSCF0683.JPG

首先是那個疑似油溫表的指針,開了半天都是在下限。算了,反正那個大概不是油溫,不重要。台南路段測速也開始增多,因此看時速指針的頻率自然也增多,看著看著,驚!這玩意兒的時速 100 指針怎麼會在 10 點鐘方向而已?正常應該會在 11 點鐘方向吧!再往正中央 12 點鐘方向看,竟然是 160,這個跟 M5 的標示邏輯很像,再往盡頭一看,唔,錶底來到 300!這什麼玩意兒?

 

下交流道停紅綠燈,再看了一下這車的內裝,椅子包覆性明顯跟典型 W124 截然不同,看起來頗像 500E 的板型,而且中央部分還有打孔透氣,莫非這只儀表是來自 500E?再回頭看看儀表,只見中央下方寫了一排小字:oettinger,哇!這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儀表呢!

38515477_494515400995783_6119836103353565184_n.jpg

oettinger 是改福斯系統的,跟賓士有什麼關連?其實 oettinger 在創立一段時間,靠著福斯奧迪改裝打響知名度後,曾經把觸手伸到賓士,推出過 W124 oettinger 3.6190E 也被 oettinger 染指過,但就這兩款作品後,oettinger 就回到本行專心搞 VAG 集團的市場。

 

我是不相信當年 oettinger 3.6 有人弄進來臺灣,而且印象中 oettinger 沒有改過 4Matic,加上這台 300E 4Matic 開起來實在一點兒也不像 3.6,所以應該是前手曾經搬了不少 oettinger 3.6 的好料過來,看來還差當年 oettinger 招牌的五星鋁圈配上去就滿分了。至於大包方面,第一批 oettinger 3.6 並沒有在空氣力學上著墨,要到 W124 小改前夕的最後一批 oettinger 3.6 才有類似 Carlsson 的大包,當然,這組大包不會沒有附在這台 300E 4Matic 上囉!

 

雖然不是正的 oettinger 3.6,不過有 500E 座椅跟 oettinger 300kmh 儀表這兩個配備,也算超值了,最重要的是,網紅的車庫倉庫都並沒有這兩種玩意兒,哇哈哈哈哈,這樣他應該怕了吧!然而不愧是四輪驅動大排氣量,才這樣順順開到台南市區,油表燈就已經在罵人了,趕緊找加油站補充燃料。為了省錢,開進自助加油,親手為這台 300E 4Matic 加滿第一桶油。

 

把車停妥熄火,放進現金,考量預算,不能像中川那樣選擇航空輕油,就選最便宜的 92 無鉛吧!拿起油槍,打開油箱蓋把油槍插進去加油孔開始加油。這時好像又看到了什麼怪東西?仔細一看,油箱蓋背面貼了一張滿版的貼紙,說明了輪胎規格還有一堆阿哩阿匝的東西,本來想說沒什麼,看看打發打發時間也好,結果那張貼紙的最底下竟然標的是oettinger!!

DSCF0678.JPG

有人改車會連油箱蓋也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