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的主角是 W201,但 190E 的機械結構與 DTM 戰績,並不是今天要討論的主題。

DSCF8360.JPG

看到這台車,應該大家想到的關鍵字跟我一樣:「一手車」。

 

W201 誕生於 80 年代初期,離所謂「色彩的年代」70 年代不遠,所以 W201 也提供了非常多元的顏色選擇。而 W201 的出現對於賓士客戶而言還有一個重大意義,就是讓女性家人也可以開著賓士到處跑。雖然 W123、W124 女性車主不少,但以 E-Class 的身型而言,對於某些女性還是頗有壓力,190E 的身型已經是一般 COROLLA 大小,加上外觀同樣有著 S-Class 的氣派,所以 W201 推出之後,雖然因為價格低廉讓賓士開發出許多新客戶,但同時也吸引非常多 S-Class、E-Class 現有客戶添購作為家中第二台車,尤其對於亞洲與美洲地區長年認為兩廂車安全性有疑慮,W201 的出現相當即時。

 

照片這台由一位年長女性所駕駛,氣質翩翩,一看就知道是新車開到現在,閃閃發光的板金以及特殊的車色也可以進行佐證,甚爾 AT 開頭的號段亦是當年保留給舊牌更新的號碼,幾乎可以篤定是一手車到現在。

 

或許有人會想問,為何當年這些客群沒有去買三系列呢?其實 BMW 被與 Benz 相提並論也是這 20 幾年的事情,30 幾年前的 BMW 不過就是一台性能超卓的德國車,要說豪華可能還跟賓士有段距離,單就 E30 與 W201 內裝一比,E30 很傾向操駕設定,W201 就是穩重路線(講白了就是呆板),遑論賓士從一戰之後就出現立標,BMW 到現在也只有大陸坊間有推出這種東西讓車主過過癮,因此儘管當年 E30 價格比 190E 便宜不少,但客層可以說是各玩各的,是以 E30 一手車開到現在的非常非常稀少,W201 只要留心點欣賞,還是可以找到像這樣的好命貨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