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02 C36AMG 是賓士收購 AMG 之後第一款成車,W202 小改之後進化成 C43AMG,也是 C-Class 第一次把 V8 引擎塞進去,畢竟 C36 的直六引擎進得去,「理論上」V12 應該都擺得進去才對。

 

這個理論最早是 Racing Dynamics 提出來的,所以才出現 E36 落 750iL 引擎的改法。既然如此,當時 AMG 最大顆的 5.5 引擎應該也放得進去 W202 的引擎室,所以據傳 W202 有極少量的 C55AMG,而且應該都是日規版本。

 

有別於上一代,W203 C-Class 一開始保守許多,前期性能版本只有 C32AMG,不過因為加上機械增壓,C32AMG 的性能帳面數字與 5.5NA 已經相去不遠。換句話說,前期 W203 最大引擎只做到直六 3.2,原因很簡單,因為 W203 的引擎室設計跟 W202 的思維不同,一言以蔽之,W203 引擎室可以容納的引擎並沒有像 W202 那麼大。然而 W203 小改之後,AMG 原廠還是想盡辦法,一舉將這顆 5.5 V8 引擎塞進去 W203 車頭。不過因為原先的引擎室空間不夠,AMG 做了滿多的工程。基本上 C55AMG 的 A 柱以前跟其他 W203 是不相同的,等於 C55AMG 使用的車身並不是一般 W203。而這種作法在下一代的 W204 C63AMG 也是如此。W203 C55AMG 引擎室經過重新設計,車頭也跟其他 W203 略有不同,而車尾差異度大概只能從四支尾管看出來。考量車身結構,C55AMG 並沒有配上機械增壓,變速箱還是採用比較傳統的五速手自排,而非當時賓士最新的 7G-tronic。

 

C55AMG 的火力展示意義比較大,畢竟在 W204 小改之前,E90 M3 尚未推出,也就是說 W203 前期 C32K 的帳面輸出已經高過 E46 M3,而且 C55AMG 帳面數字也沒有比 C32K 高出太多。倒是原廠很高調的公佈 C55AMG 在 Nurburgring 成績比 C32AMG 少了 15秒,顯然在在都是跟 M3 叫陣。

 

還有一個跟 M3 叫陣的武器:C55AMG 當時報價 359 萬,依然比逼近 400 萬大洋的 E46 M3 便宜許多。

Mercedes-Benz W203.5 C55AMG (1).JPG

Mercedes-Benz W203.5 C55AMG (2).JPG

Mercedes-Benz W203.5 C55AMG (3).JPG

Mercedes-Benz W203.5 C55AM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