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B 領到新牌,迫不及待的開上馬路兜兜風,正好跟學弟約好試駕新玩具,結果就在離目的地五百公尺的地方,一場橫禍上門了

DSCF2162.JPG

案發現場其實是更之前的十字路口。當時我開車通過馬路,忽然聽到左後方傳來連續很低沈的悶悶作響,然後開始抓不住方向盤,我順勢往左邊後視鏡瞄了一眼,這下不得了,只看到一台大卡車的車頭緊貼在我 B 柱。我不敢扯方向盤,只能順慣性把車慢慢往右邊滑,不然會被捲進去。跟水泥車脫離後,我就猛按喇叭,對方也停下車,所以第一現場並不是這裡

DSCF2165.JPG

檢視一下傷勢,是水泥車磨到我的左後方,推測內側車道有車要左轉,水泥車要閃但沒有注意到我

DSCF2172.JPG

不一會兒功夫,轄區派出所到場處理

DSCF2175.JPG

被這麼大的車 A 到只受了點傷,還算是運氣好

DSCF2180.JPG

警察丈量到一半,跟水泥車司機交代說後面這台車量好了,要我移走,換丈量它的,結果水泥車司機聽錯,以為是要他移車,結果就這麼把車給開走了(照片那台不是肇事車輛)。警察看了也直搖頭

 

簡單做了筆錄之後,既然無人受傷,警察希望我們和解,我看了一下,我這車要修好恐怕也要個幾萬塊。對方是個六十幾歲的大叔,這把年紀還在賺錢,應該也不是什麼有錢人,我也不想跟他多計較,直接跟他說你就包個 3000 塊紅包讓我壓壓驚,剩下的我自己處理,結果,對方拒絕了....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DSCF2182.JPG

對方離去後,我到一旁停車格仔細檢查

DSCF2184.JPG

這邊應該是第一撞擊點

DSCF2187.JPG

板金也被保桿磨傷

DSCF2188.JPG

卡扣當然已經不行

DSCF2195.JPG

幸好目前只是外膠圈不行,先用束帶固定好

DSCF2198.JPG

加個油,繼續我跟老 B 的旅程囉~

 

有人說,既然掛牌不到 20 分鐘就被水泥車 A,是不是這塊車牌不吉?其實端看切入角度,單就有沒有發生橫禍這件事情來看,確實這塊車牌不太吉利;但就橫禍內容而言,也可以說這張車牌幫我擋了人身傷害。行船走馬三分險,馬路上本來不是你撞我就是我撞你,所以我並不是很介意要把這件事情跟這張車牌硬扯上邊,反正人沒事最重要,修理只是錢的問題,而且要不要修還不一定,何必一定要想得那麼跟自己過意不去呢?

 

倒是這位水泥車司機老兄,一位專門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人,8 萬多塊錢的維修費只跟你要 3000,你又何苦拒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