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 E36 M3 一找就是半年,其實如果把前置評估作業都算進去的話,幾乎是快要一年的時間砸下去,有幾台感覺車子都不錯,但就是少了一股讓人非買不可的勁,所以內心也不禁開始動搖,是不是真的跟 M 無緣呢?

BMW E36 M3 Sedan (M1).jpg

其實在前置評估作業當中,還發現有一台 M 也勉強在預算裡面,那就是 E34 M5,只不過 E34 M5 數量遠比 E36 M3 低得多,當年汎德 E34 M5 的 476 萬報價已經可以買到 E38 740iL 大全配還有找(再加一點就可以直上 750iL),買的人相當少,甚至水貨靠著價格優勢,水貨 E34 M5 賣得不見得比汎德差。然而因為 E34 M5 數量較少,會放出來的自然就更少,所以在看 E36 M3 的那段期間也就沒有把 E34 M5 放在心上。只是隨著 E36 M3 始終沒有下手,E34 M5 燃起一絲希望,但卻又卡在沒有人放出來,看來恐怕真的是數量太少所致。

 

有道是「峰迴路轉」,這時候,一個計算外的傢伙出現了。

MAYBACH 北京展廳 (Y1).JPG

顧名思義,這傢伙不是 E36 M3,也不是 E34 M5,而是一個想都沒想過的玩意兒。它是 BMW M 沒錯(上一篇放 500E 只是混淆視聽,小弟還沒有那個能力入主賓士),只是這傢伙在臺灣冷僻到讓人遺忘它的存在,然而這個現象只有在臺灣有,它在全世界好歹也賣了歸萬台,但卻只有 1/1000 在臺灣,應該是除了 E28 M5 以外臺灣最稀有的 BMW M。

 

呃...當然不是 E26 M1 啦,這個我買不起也養不起,而且臺灣應該目前除了 Art Car 展覽曾經進來過以外還沒有聽說過誰弄進來了。

Resize of PA207152.JPG

應該是因為這台 M 在臺灣太稀有,我打從一開始也根本沒有注意到,但緣分就是這麼有趣,在我幾乎要放棄 M 的節骨眼,這傢伙就在我眼前出現,而且它的條件實在是太棒了。

 

首先,這車的前任車主並沒有刻意把這台車曝光,也就是說這是一台野生的 M,除了被人街拍以外,算是大隱隱於市。而現任車主也只是因緣際會從第一任車主接手,並不是刻意要找這台 M,所以持有多年以來,僅是順順的開,沒有惡操,更沒有改裝,這在 BMW M 系列裡面算是比較少見的。相對的,這台 M 也具備了另外一個條件:車況或許可以省我一筆整理預算。

 

再來,這台 M 也具備 E36 M3 的特質:好養,它甚至跟美規 E36 M3 一樣,引擎本體並沒有很孤僻(E34 M5 的引擎可就難搞了),大部分零件跟普通車系車款共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它真的很稀有,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呃...講了那麼多,真正關鍵的還是,車主開價是沒有很離譜,畢竟車況好,車又稀有,車主開出了一個我這輩子從來沒花過的數字,儘管如此,我評估了一下覺得還算是合理,但我這輩子沒花過這麼大一筆錢買任何東西,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買有殘值的車,所以事前的功課可得好好做。於是我在跟對方相約看車之前,趕緊跟壞朋友們打聽打聽這台車友沒有要注意什麼的。

BMW F02.JPG

結果,身邊沒人聽說過這台 M,包括整天浸淫在酒池肉林跑車堆裡的壞朋友,完全沒有人接觸過,反而都問一句:「你確定那是正牌的嗎」?既然各方無法打聽到消息,那就憑著自己的眼力還有經驗去看車吧!於是就跟車主敲了個平日下午,在一個神秘的地方碰面。

 

時間到了,車主依約把車開來,果然如同車主在電話當中所說,車的確顧得不錯,這麼多年來都是住車庫。仔細看一下也沒有被惡操過,聊了一會兒覺得車主人也挺實在的,車主還邀請我上路試車。但我婉拒了,因為自己從來沒開過馬力這麼大又這麼貴的車,但車主的盛情難卻,於是讓車主開,我在旁邊感受就好。

 

路上我順便問車主,之前來看車的活人是怎麼一回事?車主說,來看車的有兩種人,一種是小鬼,開口閉口就是問這是不是普通 BMW 落引擎的?引擎拆賣好不好?變速箱拆賣行不行?第二種人是來朝聖的,因為臺灣這種 M 很少,所以一些普通版本的車主抱持著朝聖的心態過來。他直覺也覺得我是來朝聖的,因為我在電話裡面跟他說我有兩台 BMW。

 

車主猜對了,我的確是來朝聖的,但只猜對一半,因為我不只是來朝聖的。

DSCF1791.JPG

車主把車開到一個荒郊野外,人煙稀少,希望我在這個地方試試車比較沒有壓力。其實在過來的路上我就有注意到,這台 M 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開,看車主開得很順暢,於是也技癢,就大膽的跟車主答應,回程我來開。

 

坐上駕駛座,繫妥安全帶後,我輕輕的踩下油門。果然,車實在有夠好開的,就像 318i、520i 那樣,市區開起來一點兒壓力也沒有,完全不會讓人想到引擎蓋底下藏著一具怪獸,而且車況相當棒,底盤一點兒聲音也沒有。當然,因為我之前開的車沒有馬力這麼大的,所以就是順順的開,絲毫不敢喚醒引擎蓋下沈睡的猛獸。就這樣回到相約的地方時,車主很大方的說,沒關係,反正大家談得很投緣,就當作他送我一程,車讓我開到我臺北的住處他再開回來就好,這樣還可以多試試車多聊兩句。

DSCF3933.JPG

於是我依照車主的想法,的確把車開回了臺北住處附近,只是,我不止跟他多聊了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