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標緻」在本地的形象,504 肯定是居功闕偉的。

 

其實在 504 之前,標緻在本地的認知度並不高,雖然 304 就已經正式引進,但標緻銷量佔本地汽車市場實在很低很低,真正打開銷路的還是 504。

 

504 之所以打開銷路,最主要是它的紮實。從目前在第三世界,504 還有相當的能見度就可以看出它的實力。504 結構簡單,而且機械代用度甚高,維修容易,四輪獨立避震又確保行駛的舒適度,加上價格不算貴,當年臺灣由羽田打開了知名度,在雪鐵龍液壓懸吊被推廣之前,講到法國車,504 肯定是第一把交椅,因此當年街頭 504 的能見度並不算低。

 

羽田代理 504 後期也有國產,但因為自製率低以及法方授權費用高,國產 504 價格並沒有便宜到哪去,據說國產版外型與進口版略有差異,但個人不清楚具體內容,只知道國產 504 比較強調是 504GL 2000c.c. 的規格,至於進口時期是否有 GL 以外的型號,還有待查證。

 

504 耐用歸耐用,但最後一批 504 到現在也將近 35 的年頭,近年已經快要絕跡於道路上,能夠看到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 504,真是眼福不淺。

DSCF9193.JPG

DSCF9194.JPG

--

廣州標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