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C 現在是一個朗朗上口的賓士車系,也就是以前的 SLK 改名而成,但更早以前賓士就出現過 SLC 這款代號,但因為數量賣得相當少,所以知名度有限,後來也就這麼走入歷史。

 

SLC 顧名思義就是 SL 的 Coupe。因為 SEC 名氣太大,常有人認為 SEC 就是 SL 的 Coupe。但一方面底盤不同(歷代 SEC/S Coupe 與 SL 底盤都不一樣),二方面 SL 是雙座(雖然後座是存在的,但不適合活人),與 SEC/S Coupe 的標準四座也不同。既然 SL 標榜的是近似雙座 Roadster,實在沒有必要變回成硬頂,不過這並不是 SLC 當年賣不多的原因。SLC 其實是 W111 雙門版的後繼車。在 W111 的年代,雙門車的後座是臨時性的用途,所以 C107 SLC 的後座當然不需要太大,不過 C107 因為沒有敞篷結構,後座其實還算夠,但 C107 中途就被 C126 SEC 給取代,產期比 R107 少了一半。

 

二手車的世界就是這麼有趣,當年賣不多的車型,隨著時間過去反而身價會翻兩翻。因為 C107 只生產到 1981 年,所以後期的 R107 如 560、420、300 等型號是沒有 SLC 的規格,也就是說 SLC 只有 280SLC、350SLC、380SLC、450SLC 與 500SLC 這五種型號。而臺灣當年中華賓士並沒有在檯面上正式給 SLC 推出報價,到底引進什麼型號、賣了多少台都是個謎,加上本身 SLC 產量就少,所以現在 C107 身價自然比 R107 來得矜貴許多。照片這台 C107 外觀相當亮麗,應該早就列入行家的收藏冊中。

Mercedes-Benz R107 280SLC (1).JPG

Mercedes-Benz R107 280SLC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