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mio 當初是在七堵監理站交車的,半年之後,再度於七堵監理站交車

DSCF1151.JPG

 

DSCF1152.JPG

半年前是下著小雨的天氣,半年後倒是出了個大太陽

DSCF1153.JPG

因為同樣過了驗車閉鎖期,所以要過戶還是得進監理站車道

DSCF1154.JPG

林北親自闖關

DSCF1156.JPG

前面的束角、煞車都輕鬆過關,不過...

DSCF1158.JPG

最後一關的排氣出了點兒問題。其實在開進驗車道前我就發現今兒 Premio 冷氣怪怪的,壓縮機一直沒有吸上來,果然在驗車線上壓縮機還是停擺,所以 HC 值過高,只好再繞一圈。第二次當然得打足 12 分的精神,想盡辦法喚醒沈睡中的壓縮機,果然一舉順利過關

DSCF1160.JPG

現場民眾並不多,一下子就排到了

DSCF1162.JPG

留下 Premio 最後的倩影,ByeBye~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還是一頭霧水吧!怎麼好端端的 Premio 就這麼稀里糊塗的賣掉了呢?說真的,這台 Premio 我也還覺得還沒玩夠,照我的規劃至少還得再完個半年,尤其 Premio 身為目前手上配備最好的車,加上仰臥器的問題也搞定,開起來甚是愜意,所以我本來也壓根兒沒有想要脫手。

 

換句話說,Premio 的下一手肯定有些來頭。沒錯,不過這位仁兄跟我本身沒有任何親朋好友的關係,反而是跟這台 Premio 有密不可分的血緣:就是原車主的兒子。

 

猶記得半年前買 Premio 的當下,因為是一手車,車主諄諄教誨了一番,並且要求過戶後盡早牽走免得看到車徒增傷感。據車主的兒子說,雖然家裡有添購新車,但一方面是自排車,二方面開起來的感覺跟 Premio 完全不同,所以原車主還是整天念念不忘這台 Premio,三天兩頭就會碎碎念。身為兒子看在眼裡,在過戶了將近半年後跑來找我問說能不能買回去,打算一解老爹的相思愁。

 

嗯~這實在很有意思,玩車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檔事兒。君子有成人之美,雖然我不是君子,不過這種請求我也是難以推卻,畢竟這樣看起來,Premio 在我手上的價值似乎是低於這項舉動的意義。而交易條件很快雙方就達成共識,最後就是敲定交車的時間,所以也才會在同一個監理站進行交車。

 

當然啦,對我而言我也有些捨不得。除了手排 Premio 本身就不好找以外,這台 Premio 超級豐富的神奇配備以及獨一無二的雙色車身,更是讓我為之驚豔,這些在在都加深了這台車的稀有性。而 Premio 雖然加速不如 Salon,空間不如 Exsior,但開起來的確是國產 CORONA 車系當中一等一的,加上車況有一定水準,常常不小心起步就會小燒胎。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問了一下車主兒子,究竟這台配備滿檔的手排 Premio 是花了多少錢才迎娶進門的?對方回答我的答案,是個天文數字!基本上可以買 2.0G 沒有問題了,至於當初何以他老爸願意花這麼多的錢來買這台車,除了一方面被業代的魔術暈頭轉向之外,最主要還是希望提供給當時年紀尚幼的兒子一個舒適的、配備滿滿的移動載具,所以金錢什麼的,想必不是重點。

 

18 年過去,兒子有感於老爸思思念念陪同打拼事業與家庭的戰駒,所以偷偷存了一筆錢(其實會半年才跟我聯繫主要是因為存錢的時間)來報答老爹,一台 Premio,承載著父對子,子對父的親情,相較之下,手排、神奇配備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

Premio 日記第一回:Premiooooooooo

Premio 日記第二回:隔空拉鋸

Premio 日記第三回:開獎保平安

Premio 日記第四回:小工程開催

Premio 日記第五回:換尾燈與後視鏡

Premio 日記第六回:仰臥器國仇家恨一次清

Premio 日記第七回:斷傳動軸

Premio 日記第八回:黃昏小拍

Premio 日記第九回:畢業照

Premio 日記最終回:回歸

台灣國產車列傳:TOYOTA CORONA PREMIO 1998~2001

汽車小試:TOYOTA T210 PREMIO 1.6 HO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