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南北高速公路通車以後,改寫了台灣移動的模式,即便二高也已經剪綵十多年了,一高依然是台灣南北運輸的主動脈。

 

這段文謅謅的描述,用白話一點兒講就是說,高速公路使用量大,相對的各種狀況也就多。我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南北兩地跑,但可能是運氣比較好,除了緊急煞車、閃躲障礙物以外,自己是沒有遇過什麼太大的狀況。但畢竟高速公路什麼車都有,會有什麼驚喜也就不讓人意外了。

 

這天要趕去斗南見客戶,上班通勤時間之後就北上直奔目的地,一路都很順暢。結果就在過了新營收費站沒多久,發現右後傳來很奇怪的低沈共鳴聲,隨即就發現方向盤有點在拉扯,直覺反應是,該不會中釘了吧!幸好前面就是新營服務區,趕緊利用慣性慢慢修正方向切進去服務區

DSCF4331.JPG

果然,右後輪整個沒氣了(地上的水是錢車留下來的冷氣水)

DSCF4333.JPG

為了怕輪胎脫落,索性就這樣救急停一下

 

有了上次分電盤掛點的經驗(參K7 日記第七回:顧路野戰急修),特別跑去投了拖吊險,經過司機的指示,要我把車移到服務區的一角

DSCF4334.JPG

於是就用超低速硬開,撐到了目的地

DSCF4335.JPG

幸好還沒脫胎

 

之所以要移來這裡,是因為拖吊車可以走服務區的便門,透過平面道路迴轉進另一冊的服務區,就可以把車拖到新營市區內啦

DSCF4337.JPG

很快的就到壞朋友推薦的新營輪胎店,省了一筆可觀的拖車費用

DSCF4338.JPG

輪胎已經幾乎要掉出來了

DSCF4339.JPG

行駛過後地上有些屑屑掉下來

DSCF4340.JPG

開上頂高機才算真正安全

DSCF4341.JPG

果然屑屑就是輪胎粉,老闆說因為爆胎瞬間的高溫與壓力,加上沒有第一時間停下來,讓輪胎內部材質裂解出來,所以這顆輪胎已經沒救了

DSCF4342.JPG

中了一支不小的釘子

DSCF4344.JPG

輪胎內側全部都是粉屑

DSCF4345.JPG

老闆熟練的把舊胎卸下,裝上新胎

DSCF4348.JPG

DSCF4349.JPG

登登~繼續跑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