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olstadt 這個很難念的單字其實是德文,也是 AUDI 的總部所在地,因此看 AUDI 原廠官方照片常常可以看到德國車牌是「ING」開頭的,也就是 Ingolstadt 這個城市的縮寫。

 

B4 可能是近代第一款後視鏡長在車門上的量產國民車,而冠上 Ingolstadt 這個稱呼,不難推測是一款特仕車。也是 B5 準備上市前夕的促銷手法。AUDI B4 一開始在台灣有 2.0、2.3 與 2.6三款汽油陣容全部到齊,但 2.3 因為卡在中間且採比較不好照顧的五缸設計,B4 末期便不再引進,故 Ingolstadt 特仕車並沒有 2.3 的式樣。Ingolstadt 2.0 多了乘客座氣囊、核桃木飾板以及車身同色保桿/飾條,永業號稱價值 8 萬元;Ingolstadt 2.6 則再多出 透氣皮椅、 10 片 CD 以及新款鋁圈(車色同色保桿/飾條是 2.6 標配),號稱價值 13 萬,並且兩款車車尾都有 Ingolstadt 徽章,且維持原車價上市。但因為此時 B4 銷路疲軟,檯面下議價空間相當大。

 

最後一批 Ingolstadt 販售時 B5 報價已經出爐,對照起來 B4 相當划算,所以這批精裝車沒有賣很久就順利出清完畢。

AUDI B3 80 Ingolstad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