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轉換工作跑道的關係,身邊頓時有旅行車的需求出現,考量南來北往舒適性,貨車葉片彈簧的設計就暫時擱一邊。而且由於心中小惡魔作祟,總覺得不能只是隨便找一台 ACTIVA、AD 自排就了事,要找就找一台有趣的手排車,最好是能夠令人瞠目結舌的五門玩具,這樣才能工作樂趣兩兼顧~

 

某天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一台手排的 Serena 要賣,心想這種稀有度就是我要找的啦~於是二話不說,就算外面風雨交加,也買了客運的車票專程上北部看車。幾經周折到了現場,外觀還不錯,不過車子有重烤過,而且車頭有發生過事故,板得沒有很漂亮,一下就看出來了。內裝還算乾淨,唯獨方向盤與踏板有換成賽車式樣,看來前手有在「訓車」的。

 

看完車之後,車主也現身了,寒暄了兩句,但在價格方面倒是踩很硬,就在雙方小僵持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來,車主臨時有事得先走,所以要我回去想一想再聯繫,專程到北部看這台車也就這麼草草結束。回到臺南之後,心裡面越想越不對,畢竟手排的當初賣沒幾台,而且明明型錄印的是五人座,但實際賣得卻都是八人座的車型,一票壞朋友要出遊也很方便,於是又找了個機會再過去看車。不過這時候已經慢了一步,車主已經換人啦~

 

好吧~往好處想,至少這台車還沒有讓我當場有那種非買不可的衝動,只好再等下次的機會囉~但為求分母擴大,我也向身邊朋友放消息,如果有什麼手排旅行車、休旅車要賣的,記得通知我一聲。身邊的壞朋友也很給面子,陸陸續續報來一堆不是引擎沖掉就是車身爛掉的好選擇,不愧是壞朋友呀~

 

就這麼尋尋覓覓又過了一段時間,我也幾乎忘了這麼一件事情。某天一位車友很神秘的打了通電話,問我還有沒有在找旅行車,他朋友那邊有一台 COROLLA 旅行車要賣問我要不要接手?我一聽,雖然 COROLLA 旅行車都是自排的,不過耐用性倒是沒話說,而且零件非常好找,和泰就可以處理了,加上內部空間又大,不像 AD、ACTIVA 實在裝沒幾樣東西就爆了,於是二話不說答應這檔事兒,然後再約個時間一起看車去。

 

各位看到這裡應該跟我的想法一樣吧!所謂的「COROLLA 旅行車」應該是長這樣才是

TOYOTA COROLLA E90 Wagon DX (K1)  

嗯,其實我也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這種旅行車了,反正既然是 TOYOTA 的,後勤不必擔心啦~

 

車主住在高雄,所以特別約了我在南部的時間,大夥兒一起專程到一趟高雄。車主本身對車比較沒概念,只說這台車是豐田的,我也不疑有他,帶到地下車車庫現場一看,當場傻眼,因為不是照片的那樣,是長這樣

 DSCF3359  

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拿這種玩意兒載貨南北跑好像也不大合適說,應該要敬老尊賢些吧!慢著,這台車真的是 COROLLA 旅行車嗎?

DSCF3363  

於是繞到車頭一看,這的確是 COROLLA 沒錯,但總覺得這車頭很陌生,不曾在台灣見過?!於是腦袋仔細的、用力的回想了下,和泰當年進口的是第二代(第一代和泰沒有進口),第三代是 1974 年 9 月上市,那時候已經禁止日本車進口,所以這台應該是三代吧!此時車主也說,嗯,這台車是 1975 年的,但有人說是 1974 年出廠的,她也搞不清楚。於是我把行照拿來看了一下,還真的是寫 1975 年出廠的,只不過月份登的是「00」也就是當初的資料不全,以美規車來說可能只是年式而已。

 

這樣算起來,這台三代 COROLLA 應該是留學生從美國帶回來的,但因為都在中南部一帶出沒,所以將近 40 年來並沒有曝光過,實在是太神奇了~當然,不諱言這台車的車頭車尾也長得很像速利 301,或許他偶爾在路上出沒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是速利 301 而沒有多看一眼吧!這也獲得車主的證實。車主說他幾乎每天都開車出門爬山、下田,偶爾會有年輕人跑來問東問西,但常常就是問 301 東 301 西的,好像從來沒有人說這台是豐田的,而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順順開而已,一直使用到現在十多年了。

 

本來是要找一台比瑞獅舒服的貨車來宅配,既然歪打正著發現了這麼一台神奇寶貝,就順水推舟問問看車主打算怎麼賣吧!

 

車主人也很客氣,對於價格沒有多說些什麼,雖然我們雙方都不知道這玩意兒的行情是多少,但車主開了一個讓人難以拒絕的數字,於是二話不說,當場付清簽約。而車主也很大方,因為看車已經是晚上了,雖然剛定期驗車完,但要過戶也得改天,所以車主願意讓車先留在這地下室一直到月底租約到期,我在這期間挑一天過來牽走就行,於是互留手機之後就先回各自巢穴,相約隔天再進行過戶作業。

 

回到臺南的高速公路上,對著一片漆黑,我不禁納悶,這一切來得還真是毫無預兆:本來以為會弄到一台 90 年代的旅行車解決燃眉之急,結果反而出現了一台比 MarkVI 還老十歲的活化石,或許玩過 80 年代的車之後,再來玩玩 70 年代的車會是一個合理的進程吧!這台已經 43 歲的神奇寶貝,應該有很多故事、很多設計值得我去挖掘、玩味。雖然載貨的需求沒有解決,卻換到了一本百科,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生活才有意思不是嗎?

 Resize of DSCF3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