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目前是大陸最響亮的美國車品牌,高級、中級、入門市場通吃。BUICK 在 80 年代的臺灣也曾經上演同樣戲碼,可惜終究因為衝銷量過了頭,現在退出市場也差不多快滿十年。

 

80 年代在台灣崛起的 BUICK 車系,入門的 SKYHAWK 以不到 80 萬的售價就能坐擁別克名車為號召,就跟當年上海通用以賽歐做同樣訴求,果然銷量大開,賣到連比 SKYHAWK 高一個等級的 SKYLARK 都賣不動,可見得價格有多吸引人。SKYLARK 價格跟 SKYHAWK 太接近,又少了闔眼頭燈的訴求,但這兩個問題到了再上去一級的 Century 又完全改觀。

 

比起 SKYLARK 以及 SKYHAWK,Century 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基本上不會有人把 Century 跟前面兩款車相提並論。而 Century 也因此成為本地別克高級車「最便宜的選擇」因而大賣,一開始甚至把比 Century 貴一點的 Regal 打趴,代理商索性將 Regal 冷凍起來,直到 1988 年第三代 Regal 發表之後,才又大張旗鼓的宣傳,並給予 Regal 中文名稱「尊爵」。

 

此時的 Regal 銷量有做出來成績,但受惠於複式代理,Century 依然銷量長紅,連同其他車款把 BUICK 整個品牌氣勢都帶到顛峰,反正那時候也不會有人過去 Century 這款車已經賣了多久、平台有多老,反正都只要百萬出頭就可以買到 3000c.c. 美國豪華轎車,買,就對了。

BUICK Century V 前期型  

照片這台五代 Century 是比較少見的前期版本,也就是銷量把 Regal 打趴的 Century,雖然當年量賣得相當多,但留下來的數量遠不如後期,除了後期量遠比前期來得大以外,前期五代 Century 電子配備一堆,相對毛病也更多,後期則修正了不少這類問題。不過從照片這台五代前期揚威奔馳的身影來看,車況應該是可以繼續奔馳個十幾年沒問題的。

--

街頭獵殺(台中市西區):BUICK SKYHAWK II 後期型

街頭獵殺(台北士林):BUICK Century V Coupe

街頭獵殺(台北士林夜市):BUICK Century III Coupe 最後期

街頭獵殺(臺中烏日):BUICK ELECTRA VI PARK AVENUE

街頭獵殺(北京東南五環):BUICK CENTURY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