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救護車通常不會是什麼好事情,所以一般人乘坐經驗應該很低,相對的對於救護車的認知也就很有限。

 

幾年前曾經因為同學練習超高難度舞步當場 GG,在人道考量下一起陪同就醫(當然...對方的性別才是主要因素...),搭上 T5 救護車後,本來想說這麼大的車身配上單渦輪引擎,應該也是慢慢爬而已。但實際上路後發現,前期 T5 單增壓引擎確實很夠力,對於救護車出勤已經很夠用,加上眾人都會禮讓,很快就到目的地。

 

然而,救護車看來看去都是福斯 T5,載卡多、得力卡都已經數量稀少。至於同樣屬於進口車的 STAREX 也很有限,這些疑問再一次與救護車公司的閒聊之後得到了解答。

 

福斯 T5 之所以能夠勝出,主要還是在於其雙 A 臂後懸吊,不會像一般葉片彈簧讓車身跳動。而且 T5 車型方正,各類器材都很好擠進去。最重要的是,因為 T5 使用時間久,各方面數據最為充分,什麼器材該裝在哪裡都有很專業的數據在背後支持,所以 T5 大概佔了 90% 的救護車市場,不是沒有原因的。

 

照片這台「新載卡多」救護車是全台第一台(其實是兩台一起買的),由全台第一間民間救護車公司購入。據了解主要是在試水溫,而且新載卡多單一手排規格並不利救護車所需要的換檔平順,所以其他業者還在觀望,以及等待該公司測試完畢後的數據,是否會比 T5、T6 來得更優異。不過單以載貨空間布置而言,新載卡多應該還是難以撼動 T5/T6 的救護車市場,所以未來要見到其他業者買進,應該機率也不會太大。

DSCF4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