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天下」曾經是臺灣響噹噹的國產車,暢銷的程度的確是大街小巷到處跑,完全就是「跑天下」。

 

跑天下是福特六和第一款國產作品,由於多數人對於裕隆品質不甚滿意,二來跑天下又有歐洲光環,推出之後相當受到歡迎,唯獨計程車市場因為價格以及保養較貴,不管是跑天下或者稍微晚一點推出的雅士/小金剛,都難以撼動裕隆的江山。不過在民用車而言,當年買一台跑天下威風的程度可比裕隆強得多。

 

第一代跑天下僅生產四門轎車版本,主要是順應我國國情對於旅行車會歸類為商用車使然,但福特六和很快就發現,旅行車市場還是頗為可觀,尤其當時國產車商並沒有這種旅行車款式(僅雷鳥以商用車底盤衍生),是以第二代跑天下便導入旅行車款進行國產。由於市場缺乏轎式旅行車,跑天下旅行車非常受到工地、自營商的歡迎,而且第二代跑天下外觀方方正正,旅行車尾門幾乎是完全直線,裝貨卸貨十分方便,而且車身較大,實用性比雷鳥廂車不惶多讓。

 

第二代跑天下旅行車也跟著轎車進行過一次小改,但比轎車早些時間停產。後繼的天王星基於品牌形象升級,不再導入旅行車款國產,而且第一代全壘打也沒有推出旅行車版本,這塊市場幾乎是拱手讓給裕隆吉利旅行車,直到第二代全壘打福特六和才又有旅行車款。

 

畢竟是商用訴求,跑天下旅行車雖然當年銷路不錯,但留下來的數量非常稀少,目前比較能見得到的是中部某深色塗裝同為二代後期旅行車版,以及照片這台水藍色二代後期旅行款,從拍攝地點以及車色來看,應該是某蝸居礁溪的 T 大出來透氣被活逮的,看來車況還是維持得非常不錯!

福特六和 跑天下旅行車 by 李昭元  

 <照片提供:李昭元>

--

 

街頭獵殺(臺中南屯):福特六和 跑天下第二代後期型 GL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末期版

全台灣車況最新的跑天下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CORTINA L(前期版)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GL 前期款

街頭獵殺(台南安平):福特六和第二代跑天下GL(前期版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XL

 

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專用冷氣機

車友街拍(臺中):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