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使用高級進口車做警車的,當以國道警察隊領銜。國道固有其值勤需要,員警亦紛紛表示在使用 CAMRY 偽裝車做違規取締時,對不服取締者之追逐行為是有一定困難度的。然而除國道警察之外,其餘警政單位使用到這類高級進口車就有點令人質疑需求性。

 

固然警車因為免稅,加上預算綁得緊,即便是這類高級進口車,其真正得標價都是低得讓人跌破眼鏡,而且往往還是車商主動願意降價清庫存,尤其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警車(如國道的 G-Class)都是這麼來的。儘管如此,養車的費用就省不了了,政府可沒規定公務車的零件、油錢、工資通通免稅,一般民車要花多少,這類公務車也是同樣開銷,所以若非勤務上需要,買高級車當警車,的確是一件無必要的花費。

 

照片這台 F10,應該是總統馬英九車隊的開道車,感覺起來維持門面的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不過當翻出總統車隊在高速公路飆車的新聞之後,就可以感覺到似乎還是有「值勤上的需要」。不過不只總統府配有這種開道車,其他地方也偶有 BMW 出現在交通大隊的現象(參BMW E60 523i 新竹市交通隊警車條子車世界:交通隊有必要用這麼高檔的車嗎?),大概地方群雄也有這樣的「勤務需要」吧!

BMW F10 臺北交通大隊  

據了解,這台 F10 配置了警車幾乎用不到的天窗,還因此得將警燈後移,主要原因在於車商正好在採購時僅有天窗版本,不過其他車商便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下一個不免令人懷疑,只有 BMW 能負荷這種「勤務需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