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den Nova 是一款特有的 OEM 車型,理念以及合作脈絡與早一點推出的 CHEVROLET NOVA 一樣。兩款車雖然都是 GM 與 TOYOTA 合作產物,但製造上有相當的差異:Chevrolet Nova 採用 AE82 的平台,在美國新聯合製造廠生產,下一代便改用 GEO PRIZM 名義販售;而 Holden Nova 是 TOYOTA 直接在澳洲生產的 OEM 產品,原型車是日規 E100 COROLLA 掀背版本,澳洲豐田僅就車頭車尾做小幅修改(幅度與 HOLDEN Apollo類似)。

 

Holden Nova 也只做了兩代就停產,照片這款屬於第二代版本。之後就因為 GM 與 TOYOTA 合作關係生變以及澳洲當地產品規劃而停產,由 GM 另行導入 ASTRA 平台接手這塊市場。事實上,之所以會跑出 HOLDEN NOVA 正是因為初代 ASTRA 在澳洲賣得不理想所致,至於 NOVA 有沒有因此成功打開銷路就不清楚了。

94 Holden NOVA_01

 

 

94 Holden NOVA_02

 

 

94 Holden NOVA_03

 

 

94 Holden NOVA_04jpg

 

 

94 Holden NOVA_05

 

 

94 Holden NOVA_06

 

 

94 Holden NOVA_08  

 

 

94 Holden NOVA_00

 

<照片提供:E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