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以說 S90 Royal 是個一箭三雕的選擇?

 

上一篇提到,阿兄不怎麼認同日系車的安全度,只能找歐洲車。但 90 年代的歐洲車又符合空間要求的,後驅車幾乎全數陣亡,中型前驅的 Peugeot、CITROEN、OPEL,養起來又是搞死人的,遑論雙 B 頂級後驅車。而 S90 Royal 大台歸大台,至少也比短軸的 E38、W140 小上一號,且零件價格低很多,加上有了 940 養車經驗,VOLVO 專修店、零件乃至於壞朋友通通都到位,最重要的是,自從買了 940 Polar 之後,還是滿腦子在想哪一天能夠弄到個稀有版本。如此一來,若真的搞下一台加長版 9 系列,三個願望可就一次滿足了。

 

巧的是,不只推入火坑的車友在這時候報了這台彰化 S90 Royal,曉泊兄也在過年時候報了一台南投前期 960 加長版,兩台開價都一樣,看似各有千秋,不親自端詳是不行的了。於是在前往臺北的路上,一次去看這兩台 9 系列加長版。因為路線關係,先跑去看前期加長版本。

 

該 960 前期加長型稀有度真是超一流的,可惜就是停駛一段時間,各項耗材都需要更換,板金也不是很漂亮,引擎的電路 sensor 也壞得差不多了,而且整台車配備沒有比 960 多出什麼,連後座座椅也一樣,就是四門門上有整塊的削光核桃木,中控台則清湯掛麵沒有任何裝飾。這台車的好處是,里程相當少,還沒過十萬,從幾乎全新的皮椅椅面可以印證這點,且從各項耗材磨損的程度,可以跟車主砍一番。只是後續維修的支出加一加,怎麼砍可能都划不來;至於火坑車友報的彰化這台,某些部分與南投那台剛好顛倒。彰化這台很有在開,里程數較高,而且皮椅、方向盤磨損得多(基本上都該換了),但各項功能都正常,且原車主都在 VOLVO 原廠保養,履歷很完整,該洗的都被經銷商狠狠洗過。由於彰化這台已經求售一段時間,且有放到網路上曝光,這段期間看的人是絡繹不絕,第一次去看的時候也遇到 850 車友前來端詳。

 

第一天看完兩台車之後,滿腦子都是在想該挑哪一台,第一晚沒睡好。第二天,假借要去殺肉場的名義,將兩位「VOLVO 火坑車友」一路拐騙到中部,再度端詳了兩台 9 系列加長版,得到的結論差不多:南投那台後續整理的可能支出高很多,儘管稀有度比 S90 加長版強太多,但基本上已經不考慮,彰化這台就相對比較好照顧。而且為了頂底盤起來看,第二天還特地跑了兩趟等修車廠的頂高機淨空。實際頂高發現,底盤完整度不賴,僅少數油封有些滲漏,連同購車,整理起來的花費應該可以控制在預算內沒問題,所以也只能回去再次想想,有沒有必要再買這麼一台 VOLVO?

 

回頭想想,買這台 S90 Royal 也有點「始亂」。如同 940 Polar 般,其實買這台車的出發點,也不完全是自己想玩。然而,被 940 荼毒了半年下來,對於 9 系列的頂級車型,始終有一份「癮」存在,這也可以說明何以看車的那兩天,晚上都睡不好,畢竟已經想這台車想半年了。於是第三天就直接跟阿兄討論,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問題,再來就是處理交易細節了。彰化這台 S90 的車主住在臺中,於是跟對方約週六晚上碰面,就這麼又跑了趟臺中。

 

從電話聽起來,對方是個「成熟的江湖男」,但實際見面發現不是那麼回事。此車前手為企業,為了購新車抵稅而出售回原廠。現任車主玩了一陣子發現實在太大台,且市區油耗太重而萌生轉手念頭,所以這台車基本上都一直有在行駛,不至於發生像之前 Polar 那樣因為放太久而這邊壞那邊秀逗的。雙方聊得頗投緣,但最後不免來到談錢傷感情的環節。此時我端出「拆車換錢大作戰」裡面學來的那招,直接把車款現金全部帶來放在桌上,對方也很豪爽,不僅沒有還價,還送一組零件,成交!

 

於是我把證件都給對方,好在週一處理過戶事宜,最快週二便可交車。週一晚上對方也來電確認週三應可順利交車,此時考量到原先該車寄放在彰化車行,我也要求對方直接把車在該車行進行基本保養、零件更換,工資多少都沒關係,給車行賺個紅包;另外就是我特別交代,一定要原本的舊款原車車牌,千萬別在過戶時繳銷變出一張新式車牌出來,不然整台車味道全失。

 

沒想到,隔天還真的出問題了,代辦人員在跑流程當中有所出入,在領牌過程出現原先可以避免的障礙,一度差點得退車。但經過一番折騰,最後還是順利的把車過戶完成,虛驚一場,於是週三我就搭統聯到臺中進行交車,正式接下這台 S90 Royal,展開新的 Royal 歲月。

DSCF1693

拿到車的時候,「阿拉丁神燈」早就亮到快燒壞了,趕緊到附近加油站補充燃料,結果這麼一加竟然有 79 公升多,S90 油箱也不過 80 公升,會不會離譜了點兒?

 

DSCF1694

加油的時候還不太相信,已經買到了台尋覓半年的稀有玩具

 

DSCF1692

握上方向盤,S90 Royal 畢竟是 3.0 排氣量,這具直六孔武有力,非常輕快,很清楚的可以從油門反應察覺出來

 

DSCF1697

一路上跟 VOLVO 特別有緣,與這兩台 850 跑了好一段路

 

DSCF1706

 還遇到一台全車已經跟 S60R 不相上下的怪色 S60

 

DSCF1704

 甚至在奉天宮吃鴨肉羹,前面也是一台 V50

 

DSCF1712

 一路順暢的開到臺南,把 S90 Royal 停進車庫

 

DSCF1714

 5020mm 的車長,跟車庫尾門只離 2 公分的空間,相當驚險!看來以後得練好停車技術,必須很筆直的停進去,不然早晚有一天捲門會跟後保交流表面

 

說來有趣,前任車主大約半年前拋出出售訊息,我的 940 也差不多是在那時候買的。經過仔細比對,這台 S90 Royal 賣的日期剛好跟我買 940 Polar 的時間點相差一週,如果這台車早一週出來賣,那我肯定不會買那台 Polar 而直接買這台 Royal,就剛好差了一個禮拜,讓我多等了半年,不過最後還是抱得 Royal 歸,緣分就是這麼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