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韓國人自己設計外型的 Sonata、Excel、Elantra,靠喬治亞羅擔綱的 Stellar,成功打開 Hyundai 這款車的話題性。

 

以最後一代 Cortina 為基礎的 Stellar,在喬治亞羅的勾勒下,已經跳脫 70 年代的死板線條。1987 年 Stellar小改,引擎由 1.6 改為 2.0,北美以「Stellar II」製造噱頭,外型修改得更加大器,尤其美規保險桿的追加,符合本地「數大便是美」的邏輯,加上王記繼續以「俗又大碗」的方式行銷,小改後的 Stellar 銷路比小改前更好。

Hyundai STELLA 後期型 (2)Hyundai STELLA 後期型 (3)  

Stellar 新車售價雖低,但零件價格維持王記一貫「原裝進口」的等級,所以二手行情相當差,而在 1994 年宣布禁止韓國車進口後,零件供應幾乎中斷,雖然海外持續生產到 1997 年,但目前本地遺留下的 Stellar 除引擎、變速箱與部分電系部品可以找三菱零件代用以外,其他地方幾乎都是拼湊著開,多少也印證韓國車造車工藝發展十多年還是有一定底子存在。

 

當年 Stellar 廣告

HYUNDAI STELLAR II  

--

街頭獵殺(桃園大園):Hyundai Stellar 1.6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