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 PASSAT 正逢 VW 轉型高級化發展,VW 將發展旗艦車的理念先在小改後的 B5 上進行「活體實驗」,除質感大幅提昇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追加 W8 這個嶄新級距。

 

W8 出現在 PASSAT 車系的意義不止於 VW 品牌向上發展,W 型引擎也是從此正式投產。雖然 PASSAT W8 是由兩具 V4 引擎併成,並非嶄新概念,但 VW 敢為人先量產,而沒有單純停留在概念車階段,勇氣可嘉。畢竟 W 型引擎最大問題點在於單邊吃機油的怪現象,之後推出的 A8 W12 也的確發生這樣的情形而一直無解。

 

既然是世界首具量產的 W8 引擎,連帶使 PASSAT 的車款形象大幅提昇。臺灣、大陸乃至於北韓都有進口這個型號,可見 VW 對其重視程度。PASSAT W8 是一台很實惠的車,兩百萬的售價可以買到 8 缸引擎外加 275 匹的輸出,就算是美國大車也沒這麼便宜的 8 缸,而且 PASSAT W8 把能選配的幾乎都放上去,除稅金以外還算是一時之選。

 

由於 W8 引進數量很少,原廠同步推出的 W8 Variant 總代理沒有正式引進,畢竟在 AUDI S6/RS6 面前,五門的 W8 顯得溫吞,性能與配備上也沒有明顯優勢。照片這台應是 WTO 自備外匯進口,數量肯定比只有二三十台的四門版更為稀少。

Volkswagen B5.5 PASSAT W8 Variant  

 

--

汽車型錄:VOLKSWAGEN PASSAT W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