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因為年紀大,各種機械老化程度不一,所以在整理的初期算是真人實驗最危險的階段,林肯也就這麼上演了一個早上的驚魂記。

 

前幾天大賣場打電話來,說訂製的車罩已經來了,畢竟未來可能得在外停泊(詳見:林肯日記 2:移防預演),直接風吹日曬總是不太好。然而,市面上販售的車罩規格,最大的也只有對應 W140 長軸版本、Cadillac Deville 這種 size,MarkVI 畢竟頭尾都很長,幾經研究之下決定還是特別量身訂做。大賣場的服務人員很詳細的進行 3D 量測,加上特別交代要把布層加厚,看來這個臨時的遮羞布即將可以上工了。

DSCF9869

因為前一陣子都沒在開,電瓶三天兩頭沒電,也因此練就了一身「一分鐘換電瓶」的絕技,三兩下就把車發起來

 

熱完車之後,魚貫駛出地下室,都還沒發現什麼異狀。直到第一個紅綠燈路口時,因為正好紅燈,這才發現煞車怎麼反應不大夠,好像踩到底才勉強煞住,前面一台 Metrostar 差點沒被撞扁。

 

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從精兵換過來不適應,但下一個路口又遇到這個怪情況,而且感覺煞車越踩越沒有!上回開還好好的,不會是煞車碟盤與來令片的問題。不過煞車不斷衰退也是不爭的事實,看來今天是有必要到車行好好檢查檢查了。就這麼一路小心翼翼的維持時速 30 公里開到大賣場

DSCF9881

試了下車罩,相當滿意,size 各方面果然都是很到位,傳說中的 3D 測量真不是蓋的。

 

既然都已經來到汽車大賣場,乾脆讓這裡的師傅看一下煞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好在之前來量林肯三圍時已經打好了天地線。結果技師長一看,「喂,你這車沒煞車來個,你怎麼開來的」?

DSCF9882

不會吧!

 

對方指著氣壓閥說,「完全沒有充氣洩氣的做動,最好還是找拖吊的比較保險,這樣硬開遲早會出事的」!那好吧!反正當初保險就有加保拖吊險,這就來試試看

 

電話裡當然特別交代,得找一台大隻的拖吊車,而且要全載,不然底盤可能會磨到。不一會兒功夫,拖吊車來了

DSCF9883

不過狀況還沒結束。拖吊車司機找了半天,發現這台車竟然沒有拖車勾,這下絞盤器可就沒法用

DSCF9884

 只好一點一點的慢慢開上去,不過這個做法等一下卻差點釀成災難!

DSCF9885

MarkVI 全部請上去,感覺比拖車還長一點兒。不過拖車司機說,這不是拖過最大支的車,之前拖過一台改裝的 X6,輪胎兩側完全用磨的磨上去

 

DSCF9886

從車內往後看,看著林肯的軟懸吊隨震動搖晃,還滿可愛的

 

DSCF9887

 不一會兒便到了修車廠。由於當初沒有綁絞盤,卸車可就頭痛了。果然,當車道傾斜後,MarkVI 完全不受控制的隨慣性溜下,嚇得在駕駛座裡面的拖車司機臉色一陣青。幸好修車廠門前正在修馬路,路面摩擦力相當大,MarkVI 溜沒多遠就停下來了。事後司機說,其實他最擔心的是前面底盤因為速度太快去磨到,好在最後驚險過關。後來跟老闆問這台車的拖車勾在哪兒,老闆回答得很妙:美國車很硬,底盤隨便勾都行!

 

DSCF9888

 原先拖車上面殘留了一大片油漬,推測應該是煞車油

DSCF9889  

 果然,打開油壺,煞車油幾乎漏光了!這樣我還能開到大賣場,也算是命夠硬了!

 

事後經過老闆仔細檢查,煞車油管因為老化而破裂,雖然縫不大,但只要重踩便會加壓而造成煞車油外洩,之所以可以開到大賣場只要是車速不快而且煞車慢慢踩,多少可以形成一定的煞車推力。

 

既然煞車油管破了,肯定得換,去哪兒生?神通廣大的老闆後來在高雄調到一組全新的 30 年庫存,雖然要價五位數,安全起見還是全部換一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