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杰羅-勁暢」這個詞很拗口,但說白了就是一款老 Pajero 衍生出來的休旅車,這樣是不是耳熟了點?沒錯,其實勁暢就是所謂的 Pajero Challenger。

 

臺灣同樣有上市的 Challenger 曾經在北京汽車組裝過,但因為合作契約的關係,當時打的品牌是「北京速跑-SPORT」,車頭仍然高掛三菱標,卻又沒正式把「北汽三菱」登載至國務院的汽車品牌目錄,形成非常特別的「掛羊頭賣狗肉」的奇特景象。畢竟三菱長期以來只有跟長豐汽車與東南汽車合資,理應無法再與第三間大陸車商合作,所以北京速跑的身世顯得格外特別。

 

北京速跑停產後,後繼車仍由北京汽車生產初代 OUTLANDER,稱為「北京歐蘭德」,繼續以北京汽車的名義掛著三菱標在賣(而且都是在北京汽車展示間與北汽克萊斯勒混著賣),但這兩款北汽生產的三菱 SUV 銷量都不怎樣,尤其無法與長豐生產的帕杰羅/獵豹相提並論,第二代 OUTLANDER 便改為原裝進口,而舊款 Challenger 此時換了個外殼,國外以 L200T 的名義改成四門休旅貨卡,但大陸仍只推出廂車 SUV 版本,稱為 PAJERO-SPORT 勁暢。

 

原裝進口版的勁暢,報價折台幣已經逼近 200 萬大關,這可是非常驚人的價格!畢竟勁暢不過就是台貨車改造的 SUV,除越野性能了得以外實在沒有什麼優點,配備也是陽春到不行,遑論與市場上五花八門的 SUV 相競爭。恰好正逢廣汽收購長豐汽車,廣汽也承繼三菱汽車合作關係,成立「廣汽三菱」,生產的車款也就瞄準了這款沒有被東南挑走的車型。

 

其實廣汽三菱成立得有點晚,大眾化口味的車都被東南搶先一步。廣汽三菱第一款作品是 ASX 勁炫。原先進口時折台幣 100~125 萬的價格立刻壓到 60-105 萬,銷量翻好幾倍起來,而第二款國產的就是這台勁暢,價格也便宜近一半。但因為勁暢平台技術太落後,銷量提升得比較有限,不過 700 的月銷量也是採用同平台的君閣十倍強了。

廣汽三菱 帕杰羅勁暢 (AD1)  

話說,這玩意兒要是在台灣也拿來取代 Zinger,還能開得出這樣的成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