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沒錯,這台真的是日規版的 SOARER,並非單純 SC300 自行改標。

TOYOTA SOARER Z30 (1)
 

TOYOTA SOARER Z30 (2)

日規車出現在台灣,背後肯定有些典故。其實這台車是車友之前在日本的座車,因為油耗以及保養支出過多而脫手,正逢臺灣另一位車友願意接手,就直接在日本辦理「輸出報廢」,以零件名義出口到臺灣,才會出現在臺南,模式與早年頭文字 D 盛行而滿街跑的日規車大抵相同。然而,這幾年因為海關條例修改,這種廢五金、零件名義進口的整車變得不好處理,最簡單的一關就是要求把主要零件(如引擎、變速箱、車門、引擎蓋行李箱蓋等)給卸下或拆散,不能像過往一樣整車原原本本的拉來臺灣。在日本,這種拆工的工資相當昂貴,而拆下來之後如何包裝運送又會是一個麻煩,加上景氣低迷,這一兩年已經很少有人願意從日本拉這種交易行情低迷的日系日規外匯車進來。所以說這台車當初拉得早,免去上述一堆麻煩事,也讓上一任車主有機會可以在台灣見到自擠在日本的愛車,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