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木這種東西很有趣。以前沒在玩實車的時候,總覺得所謂核桃木也不過就是「塑膠貼花」的招數,質感不會好到哪去,還不如原本清湯掛麵的塑膠面板。娘親牽了 CAMRY 之後,這才體會到,原來塑膠貼花也能有這麼大的視覺改變,就算明知道是假的,也會覺得高級感倍增。尤其娘親買到的 CAMRY 是南都特仕車,到處都是塑膠貼花,讓人不不暇給。

 

時光往後推進。940 Polar 其實是陽春的 940GL 下去改造的,裡面配備也就剛好而已,渦輪增壓指示表、電動椅預留插槽都缺席,自然也談不上有什麼核桃木玩意兒。雖然先前曾經跟上尚凹到一組 13 片的全新核桃木選裝套件,但實在不太捨得用,想說這種東西在肉場就找得到,還是自己動手比較好玩。

 

說是很簡單,實際到肉場之後就發現,除了後期小頭 S90/960 的核桃木不通用以外,就算是 960 也不見得每一台都有核桃木。核桃木中獎機率最大的,還是中期凱楠的 940SE 特仕車,四個車門以及中控台腰線都有榆木飾版。然而該 940SE 的車門榆木飾版是細根的,下方襯以灰色皮革,除容易髒以外,也不好搭配 Polar 的純黑色內裝,所以暫時沒考慮換上那種細根的,畢竟還是大片的門飾版比較過癮。

 

說來也巧。在拆車場流連多時,所見到大片的門飾版大多是屬於深色的核桃木,亦有見到選裝的 13 片組版本,正在考慮是不是就這麼裝上去深色核木板時,意外發現一台 960 的門飾版很特別,竟然是淺色的,仔細一看,色調與 940SE 特仕車的榆木差不多,應該是水貨的什麼紀念版,二話不說,帶回來吧!

DSCF1030

與 Polar 陽春的絨布門板一對比,高下立判。

DSCF1032

不過似乎得額外打矽膠才行,單就塑膠扣可能鎖不緊

DSCF1035

好玩的是,在拆車場拆過那麼多台 960,真要拆自己的車,還真有點難以下手,要是一個拆壞,可就頭大了

 

本來打算按照最正規的方式,先卸門板。結果第一步就遇到問題,940 的門板扣很難搞定,而且很可能會裝不回去。那也只好用逆向工程了

DSCF1036

駕駛座的門飾必須先把電動窗總成給搞下來,這得小心翼翼

 

DSCF1037

幸好平安卸下來

 

 

DSCF1042

門飾版也很順利的卸下,只有中間的塑膠扣殘留在上面

 

DSCF1043

用尖嘴鉗硬拔出來,看來是不能用了

 

DSCF1046

裝上去就挺簡單的,手搥一搥即搞定

 

DSCF1047

嘿!視覺效果是不是差很多呢?

 

其他幾個門板也都如法炮製,幸好過程大抵順利,沒留下什麼悔恨交加的事情。

DSCF1048

DSCF1057

DSCF1058

DSCF1059

DSCF1060

DSCF1061

DSCF1063

 

四個車門都完工了,趕緊來檢視戰果吧!

DSCF1065

不錯不錯,就是要這種 feel,整台車質感大幅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