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0 Royal 不是第一次在此部落格發表,不過拜買下 940 Polar 所賜,現在對整個 9 系列有了更深一層的研究,正好今天活逮一台 Royal,趁此機會整理下這陣子做的功課成果。

 

VOLVO 的頂級旗艦車款最早是委託 Berton 設計的 264 加長型,在 2 系列上是沒多久便推出。而 2 系列小改後,加長版本由 VOLVO 自行開發外觀,臺灣也在這時候首度引進 VOLVO 加長版本,不過此時是水貨。2 系列由 7 系列接手後,旗艦車型首度出現小幅加長的 760 Executive,僅 C 柱加長 15 公分,但全部貢獻給後座空間;原先加長版本亦有保留,稱為 760 Limousine。760 Limousine 據說臺灣全盛時期曾有二位數,大多由專司引進加長車型的 12888 這件車商搞進來的,美規歐規俱有。凱楠原則上只引進 760 Executive,但只有接單。

 

9 系列接班後,一樣維持 Executive 與 Limousine 兩種規格,直到 1997 年底 960 更名為 S90 之後,才又分出 Royal 這個車款。

 

Royal 與過往 Executive 最大不同在於 C 柱並沒有大面積封死,而與普通 960 有差不多的視野。當然,Royal 與 960 不同之處不只這裡,同樣加長 15 公分,Royal 後座椅面長度比一般版長 5 公分,內置有縱向支撐彈簧,坐起來比較舒適;後座區分標準三座、標準雙座以及旗艦雙座這三種規格。雙座版本都配有獨立後座電動調整,旗艦雙座還有由前中央扶手延伸過來的後座中央控制中樞,上有後座空調開關、點煙器、音響、杯架,並可選配傳真機、印表機、電話等辦公設備。Royal 中控台與一般版也不一樣,核桃木延伸到上半部,且中控台中央腰線鍍鉻多 Royal 字樣,後座也有獨立燈光與 B 柱高音喇叭,並可選配後座電動遮陽簾。不過臺灣目前為止見到的都屬於入門的五座標準版,沒有電動後遮陽簾、後座杯架、儀表板上半核桃木等玩意兒,

VOLVO S90 Royal (4)VOLVO S90 Royal (5)VOLVO S90 Royal (6)VOLVO S90 Royal (7)VOLVO S90 Royal (8)VOLVO S90 Royal (9)VOLVO S90 Royal (10)  

此外,本地引進的 S90 Royal 都是深色的,配的也都是這組 N 幅鋁圈,細微差異在 C 柱的 Royal logo 偶有不同。當然,以上種種都是比 S90 標準版多花 50 萬元得來的。

--

街頭獵殺(台北石門):VOLVO S90 Roy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