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林肯復出江湖,雖然把玩了一個白天,不過總是意猶未盡,尤其因為時間因素,內裝以及外觀都還不及細拍,下回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這個大傢伙,也就只好隨緣吧!反正有精兵可以把玩已經不亦樂乎了。

 

然而,事情總是難以預料的,就在我把玩這台大玩具九個月之後,這台車的命運完全由我決定!

 

簡單言之,老爹的工廠在 8 月中旬一把無名火把倉庫燒個精光,後來就不斷從老爹口中得知公司財務狀況每況愈下,應該是養不起這台車了,是以問我怎麼脫手比較妥適。由於事情來得太突然,我也沒足夠時間反應。要賣,找誰呀?要留,一年五萬八的稅金等於用精兵一年的糧草錢捐一街份的水溝蓋給萬惡政府,實在是很為難,尤其養了精兵之後,手上盤纏所剩無幾,而且因為老爹號稱跑路在即,還得弄台車好讓老爹順利「出國深造」(其實這就是會買 940 Polar 的原因),所以一開始只好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扛去賣吧!

 

問題來了,一年五萬八稅金的美國老車,偌大的臺灣去哪兒找買家?透過各種管道,只找到幾位掮客,不約而同的都是出很低的一個數字,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掮客有的是買來玩兩天就打算棄屍荒郊;有的打算留著改天敲竹槓;也有純粹來亂的。自己在玩車,我也很明白這種車脫手其實求的不是脫手價,而是後手的照顧。看來看去這些掮客實在都不甚理想,想了兩天,牙一咬,接下來吧!

 

說接很簡單,除了稅金以外,零件在哪?要停在哪兒?零件的問題可以暫時拖一下,棲身之處呢?原先林肯停的地方是一個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若公司真的初狀況,未來也停不了多久,得想辦法先找個地方暫時借住。南部雖然地廣人稀,但一時三刻要找這麼樣的地方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幸好臺南車友大方出借工廠空位,還有「半個」屋頂稍微可遮風避雨,唯一的缺點就是在臺南的荒郊野外,要取車可得費點勁兒。不過既然車友友情贊助,那麼就先來實地探查一番吧!

DSCF9271

開精兵換車,兩台顏色也差不多,只是車身差了好幾號

DSCF9263

照慣例,先來搞電瓶。舊電瓶果然因為久沒發動而整個沒電,甚至有做獨立斷電開關也沒有幫助。只好跟車行 A 來個電瓶救急。過往拔電瓶總覺得很費功夫,不過被這台林肯訓練過幾次之後,現在拆換電瓶只要一分鐘~

 

DSCF9275

電瓶通電後,和煦的室內燈亮起,可以發車了

 

 

DSCF9277

實在有點複雜的跨接

 

DSCF9279

久違九個月,林肯再度重見天日

 

DSCF9246

這就是林肯未來的新家,雖然不像舊家那麼棒,至少還有一片屋頂

 

DSCF9282

為了等車友下班,看著髒兮兮的皮頂,來保養一下吧!

 

 

DSCF9283

先拿濕紙巾擦一遍

 

DSCF9284

買個有點兒品牌的保養乳來玩玩,Polar 的皮椅也可以用

 

DSCF9285

DSCF9286

擦完之後果然亮晶晶的,相當有質感

 

 

DSCF9287

在地下室停著,所以車身烤漆狀況維持得不錯

 

DSCF9288

晚上開燈的樣子,挺有 70 年代美國車的味道,畢竟這是林肯最後一台闔眼頭燈的車

 

DSCF9296

試停新車位以後,簡單與車友吃個晚飯,討論過決定先把林肯停回地下室,等到哪天真的不能停再移過去新的地方,畢竟地下室穩定的環境變化,對老車還是比較好的。

 

然而,事事依舊難預料,林肯的命運並沒有那麼的悲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