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試駕這台940的時候,煞起車來總覺得車子很晃,而且煞車踏板不時傳來比 ABS 粗魯十倍的上下晃動。上尚的說詞是因為車放比較久,碟盤有些變形,不影響行車安全,磨一陣子或許就會好些。說是這麼說,每次踩煞車車子都晃得亂七八糟的,實在有點煩。問了上尚關於碟盤零件的價格,雖然有打了不少折扣,不過還是不太令人滿意,於是透過車友介紹,跑去臺南另一間專做 VOLVO 零件的廠商來尋寶。

 

由於該材料商本身也是玩 VOLVO 的,加上年紀差不多,人也很熱情,很快就聊了不少養車經。對方順道推薦,既然是自己要開的,還是買德國 OZ 的款待自己一下。至於煞車皮就用原廠的,副廠件反而沒那麼好用。另一方面,之前因為訂製林肯車罩的緣故,與住家附近的車之輪混得不錯,就乾脆讓他們賺賺工資,讓踩下煞車的 940 不要再像果凍一樣亂晃。

DSCF9892

 

OZ 的外包裝只見得到「Z」,「O」似乎是碟盤磨出來的印子

 

 

 

 

DSCF9893

 

原廠煞車皮,結果是印度製的!臺灣沒搶到這份代工單

 

DSCF9895

 

舊的煞車碟盤已經吃溝嚴重,無法拿去車平

 

DSCF9896

 

煞車皮也是奄奄一息,被這種不平的碟盤摧殘,老化得相當快

 

DSCF9897

 

新碟盤可就「波兒亮」,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DSCF9900

 

光裝碟盤上去的視覺就很過癮

 

 

DSCF9901

 

再把鋁圈鎖上去,視覺效果更好

 

DSCF9905

 

舊的碟盤拿到一旁去檢視戰果,果然已經吃得太深,再用下去對安全也有點顧慮

 

DSCF9908  

迫不及待上路體驗,雖然只換了前碟,但搖晃程度已經從六級地震減緩成二級,煞起來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