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歐洲車,又有渦輪增壓,Polar 會不會像精兵那樣亂抓溫度呢?其實早在保養廠點檢的時候,老闆就覺得我這台 Polar 溫度似乎偏高,但一時三刻又查不出所以然,只叫我要注意水溫變化。反正精兵在開的時候也是三不五時瞄一下水溫表,這已經成為開車的標準動作了,也就沒太放在心上。

 

這天晚上開回家,已經到巷子裡,聽到水箱風扇有怪聲,下意識看了下水溫,好像有點不對勁。

DSCF9608

 

正常應該這樣,維持在 12 點鐘方向

 

DSCF9611

 

結果這時候已經飆到紅線!

 

二話不說趕緊停在家門口好好檢查。

DSCF9606

 

地上有水漬,看起來像是水箱的水

 

DSCF9613

 

但風扇本身還很勇健的在運作,並非這邊出問題的。而打開引擎室巡一遍,發現擋火牆那邊有蒸汽冒出來,與地上水漬吻合,可能是熱水閥掛了吧!

 

等到溫度冷卻後再試一次,發動在原地都還好,只要一踩油門溫度立刻飆升,看來得叫拖吊大隊了。

 

後來因為家裡事情一大堆,Polar 就被我丟在家旁的空地兩週

DSCF9632

 

Polar 保的是富邦的,動作還算快,不過必須兩輪著地才免費。既然 940 是後驅的,那就拖後輪吧!

 

 

DSCF9634

 

不一會兒的功夫到了保養廠,這間是老爹平常修車的地方,給他們試試身手吧!

 

 

 

 

DSCF9636

 

老闆稍微查了一下就發現是熱水管爆了,並非熱水閥,這樣也不必花太多錢

 

 

 

 

 

DSCF9639

 

 

熱水管總共爆兩個洞,或許是太久沒開所致。不過 940 是進口車,一支熱水管要 1300,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DSCF9642  

老闆發現副水箱口也有鬆脫,順便鎖緊了下

 

 

就這麼前後折騰了兩週,Polar 又繼續上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